音乐舞蹈学院

《颂党百年,献礼川文艺,乐与同行》

《颂党百年,献礼川文艺,乐与同行》为隆重纪念党的100周年华诞,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伟大成就。展现全体师生了解党、热爱党、心向党的爱国热情,向党的生日献礼。2021年6月17日18:30,音乐表演(声乐)专科班的同学在绵阳校区学术厅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了“颂党百年,献礼川文艺,乐与同行”文艺晚会。本次晚会由田絮民、李子怡、槐泽鹏、曹荷睿主持,莅临本场晚会的嘉宾有:党总支书记肖友明、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乜伟、音乐表演(声乐)教研室主任郑树鹏、音乐舞蹈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如果不是那一面高举的红旗怎会有今天壮丽锦绣的山河……”一行行铿锵有力的诗文,一句句简短朴实的表白抒发着对中国共产党炽热的爱。晚会上…

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十五周)专题会议

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十五周)专题会议 2022年5月25日10:30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唐进、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雪、梓潼校区全体辅导员就近期学院工作安排与落实在梓潼校区B栋教学楼6-3开展会议。 副院长唐进在会议中强调: 教学和学工团队联动,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辅导员要了解所带学生的专业属性、特点,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性格特点进行人生观、价值观的引领,因材施教。开展辅导员与专业老师座谈会,利于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也拉近了老师之间的距离,不会产生脱节的现象。工作要留痕,存档。注重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严禁奇装异服和学生饮酒,辅导员要每天深入寝室进行抽查。 随后龚雪书记针对现目前出现在问题做…

回顾光辉历程 喜迎建团百年 ——主题团课学习

回顾光辉历程 喜迎建团百年  ——主题团课学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并领导的一个具有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4月25日中午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各年级各班级团支书,深入学习回顾历史的团课,由党支部书记衡思宇带领各班团支书进行深入且了解团的三个发展阶段“诞生、发展、辉煌”、“团的两个历史事件”、“团一大到团十八大的召开”的历史学习。  衡思宇书记在团课里讲到:“我们学习历史就要认识时代,增加人们的智慧,让我们更加自觉地认识历史,看清楚整个社会前进的方向。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我们也要坚持理…

音乐舞蹈学院第八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音乐舞蹈学院第八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2022年4月21日15:00,在梓潼校区学工部三楼会议室召开音乐舞蹈学院第八次辅导员工作例会。此次会议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以及梓潼校区全体辅导员老师。 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就如何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结合学生工作作以下要求: 1.加强学生的学风建设和纪律要求。要求学生准时准点到达上课的教室,任课老师按时到岗进行上课学生人数的清点并记录下迟到的学生名单以及缺到学生的名单,老师和学生要随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行上课和学习,以及师生间的互动,课下继续学习评估知识以及学校的校训等常识; 2.加强学生体育锻炼…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进消防 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进消防 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进程,12月15日,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师生代表走进绵阳市梓潼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走进消防 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党日活动。梓潼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胡文龙,党委副书记、大队长王鹏,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一、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雪出席本次活动。上午10点,参与活动的党员师生整齐到达梓潼县消防救援大队,在中队长贺平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各类执勤车辆、救援服、破拆组、灭火器和登高车等消防工具。消防官兵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等方式耐心的为师生们讲述消防知识,包括: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灭火器的…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女性健康交流会——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女性健康交流会——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2021年12月7日12:30,音乐舞蹈学院在梓潼校区文昌学宫四号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女性健康交流会--“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本次会议由音乐舞蹈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伊卡麦尔•艾麦提主持,参加本次会议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校团委书记李一、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雪、新疆内派教师郭泳儒、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胡蝶、校医务室李骥老师,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甘萍、夏贝,新疆籍少数民族辅导员谢克莱,麦斯图热及音乐舞蹈学院部分新疆籍少数名族学生(女生)。首先,由音乐舞蹈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阿伊卡麦尔·艾麦提老师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及老师。然后,阿伊卡麦尔·艾麦提老师为现场师生播放有关性…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宪法学习晨读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宪法学习晨读活动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了迎接12月4日的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由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开展的宪法晨读活动在12月1日召开。赵航同学带领我们学习什么是宪法、了解民法典的相关知识、深刻认识宪法与我们一生的关系,并进行宪法宣誓。在晨读活动的开始,赵航同学讲解了宪法和民法典的基本知识。202…

音乐舞蹈学院打造样板寝室——“温暖的人,温馨的家”

音乐舞蹈学院打造样板寝室——“温暖的人,温馨的家”为推动学生宿舍的文明建设,创建安全、整洁、文明、舒适、规范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根据11月30日学校“全面加强全校学生公寓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11月30日-12月6日我院由两位书记分别带领全体辅导员多次深入学生公寓,对全部寝室进行安全、卫生、清洁、文明、文化建设进行检查。在经过多次检查后,宿舍整体卫生大幅度提高,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能够给人一种温馨怡人的感觉。我院为积极鼓励学生加强寝室文化建设,鼓励学生们爱寝室,营造温馨的寝室环境,推出学院优秀样板寝室,供同学们观摩学习。【寝室温馨一角】同学们表示:“寝室,是大学生们温馨的小家,里面有温暖的室友…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深远,振奋人心。连日来,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党员组织活动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集中观看、会议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合唱活动、知识测试等形式,采用线上与线下同频推进,集中学习与自学一体推进的方式,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形式多样,内容入脑入心,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热潮。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等不同形式组织党员学生认真学习全会内容,深入领会全…

音乐舞蹈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音乐舞蹈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音乐舞蹈学院迅速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报刊、学习强国等途径,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新闻发布会、召开党员师生学习会议,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11月12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全面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收听收看过程中,全体师生全神贯注,一边看直播,一边摘抄学习要点。师生们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身处新时代、迈入新阶段、建功新征程的自豪感、自信心和自觉性,并表示一定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担当在先、冲锋在前,努力为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