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竹言笛语”竹笛教学班音乐会成功举办

“竹言笛语”竹笛教学班音乐会成功举办12月1日,“竹言笛语”竹笛教学班音乐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校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整场音乐会由王文军主任、李一凡老师和黄海贝子老师所带学生们共同完成,吸引了众多音乐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的关注。此次音乐会集结了本校优秀的竹笛专业学生,展示了多样化的演奏风格和技巧。竹笛,这一拥有数千年历史的乐器,是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瑰宝。它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描绘着华夏文明的细腻画卷,竹笛教学班音乐会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它为竹笛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供了平台。这类音乐会不仅让大家有更多机会接触和了解竹笛,最重要的是鼓励学生参与到竹笛的学习和演奏中来。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走上舞台,有机会展示专业技能,有…

喜报 | 我院师生在绵阳市第二届舞蹈新作展演-舞蹈涪江中斩获佳绩

喜报 | 我院师生在绵阳市第二届舞蹈新作展演-舞蹈涪江中斩获佳绩2023年4月30日晚19:00,由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指导,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绵阳市舞蹈家协会承办,中国农业银行绵阳分行协办的“舞动涪江”——绵阳市第二届舞蹈新作展演比赛在绵州大剧院成功举办。 在本次展演活动中,我校共计脱颖而出了6个舞蹈作品:舞蹈专业负责人、王世章副教授编排的《父辈的旗帜》荣获“最佳作品”奖;民族民间舞教研室,谢青老师编排的《绿·动》荣获“优秀作品”现代舞教研室,李梦达老师编排的《茁》荣获“优秀作品”现代舞教研室,冯陈鑫媛老师编排的《锦墨》荣获“优秀作品”《绿洲》荣获“优秀作品”《梦中的额吉》荣获“最佳表演”奖“最佳作品”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音乐舞蹈学院赴成都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三抓三促进行时】      音乐舞蹈学院赴成都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4月26日,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党总支副书记龚雪,辅导员夏贝一行赴成都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交流会上,肖友明书记介绍学院目前专业开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了解了该校的办学资质、发展理念、办学规模和用人需求,推动学生实习见习,精准实现人岗对接,服务地方及企业发展。在交流过程中,学校负责人魏国峰表示希望学校能注重学生的多维发展、提升学生的艺术管理、策划等应用型技能。双方还就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受邀参加由中国文联主办的赴凉山州开展“踔厉奋进新时代·文艺筑梦新征程”文化下基层活动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受邀参加由中国文联主办的赴凉山州开展“踔厉奋进新时代·文艺筑梦新征程”文化下基层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好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用文艺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按照中宣部、中国文联等关于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常态化开展“我们的中国梦”一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活动的安排部署,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四川省文联于2023年4月6日--4月10日赴凉山州木里县、盐源县开展“踔厉奋进新时代·文艺筑梦新征程”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下基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受邀参加,由13名舞蹈专业师生共同完成此次文艺活动演出任务。文艺文化下基层活动在凉山州盐源县梅雨镇、木里县体育文化广场开展惠民演出。此次演出活动在中国文联文艺…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师生赴鹅溪中学支教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师生赴鹅溪中学支教2023年3月23日下午16点,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组织赴鹅溪中学支教活动为期第四周工作如期开展,在指导教师苏宇童的带领下,2020级舞蹈表演(中国舞)本科4班柳鹏龙、2020级舞蹈表演(中国舞)本科2班杜佳玥、2020级舞蹈学本科1班王亚婷、靳佳慧、张冰燕组成的舞蹈教学小组。在每周的教学活动中,我们按照教学日历认真撰写教案,为同学们编排作品《渔梦渔阳》、《咏荷》。在教学中支教老师尽己所能,把课堂所学知识用于实践教学当中,,此次活动中,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舞蹈艺术的独特魅力。本次支教活动受到北京舞蹈学院郭磊院长、中央戏剧学院朱振山教授等领导的一致好评,他说“虽然你们还…

李雨生教授来我校举办专家课并参加座谈会

李雨生教授来我校举办专家课并参加座谈会2023年3月10日,四川音乐学院萨克斯管教授、艺术家、萨克斯管教育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全国高等艺术院校萨克斯管专业委员会(筹)主任、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管乐联合会会长、萨克斯管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雨生教授来我院交流访谈,举办专家课。 课上,我院2022级音乐表演(器乐)专业学生演奏曲目,李雨生教授就学生演奏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从气息训练、技巧训练、音准训练、音色训练等方面给出了珍贵意见。学生们表示收获良多。  同时,李雨生教授提出,萨克斯管的日常训练与舞台演奏,不仅仅局限于基本功、技巧训练及硬件设备,更要注重乐曲背后不同时期作曲家风格迥异的艺术特性及的创作特点。李雨生教授…

我院专业负责人走访实习基地

我院专业负责人走访实习基地3月7号,我院音乐学专业负责人文飞教授,音乐表演专业负责人王文军副教授走访了我院部分的教学实习基地,就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实践实训课程开设的方式、项目制课程开展的过程、学生的创业就业以及实习学生的生活工作情况等与有关校外实习基地的负责人与老师进行了交流。首先,校外实习单位负责人表示,非常欢迎我院实习生去基地实习,她们一致认为:我校学生专业能力强,个人素质高,实习期间认真负责,很受学生与老师们的欢迎,体现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这些年来人才培养的成果。校外实习基地负责人还表示: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实习生来到实习基地进行实习。我校作为一所“应用技术类型高等学校”,进行实训实践社会化的探索一直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

川幼春晖幼儿园实习培训会议

川幼春晖幼儿园实习培训会议2023年2月26日,绵阳市川幼春晖幼儿园园长一行莅临我校梓潼校区,就我院毕业生实习基地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我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肖友明书记对李园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院基本情况、发展情况、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实习培训工作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意见,帮助同学们认清目前的就业形势。    李园长从四川地区高校学生本科毕业率和就业率方面切入,将话题逐渐引入未来教育与孩童多方面发展方向,循序渐进,令人深思。并以川幼春晖幼儿园人才引进计划方案为基础…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指导线上课程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指导线上课程 2022年伊始,音乐舞蹈学院与成都珊海晨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协议,共建产教融合项目制课程。筹办课程体系耗时小半年的时间,最终于2022年11月26日(周日)上午10:30-12:00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首次展开课程讲授。 此门就业创业课程内容及体系构建,其学科名称为《社会钢琴教师岗前培训》首次教授,主要针对于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的学生,该课程内容主要分为五大板块: 1.专业技能培训:适用于初级启蒙幼儿的音乐教育器乐类学科,以学生爱学、家长放心、机构满意为服务目标。 2.个人IP打造:如何在面试的时候一张口抢赢所有面试者,脱颖而出,缔造应届毕业生精…

“悟思园”里说丰收,“蔬”香馥郁满校园--音乐舞蹈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活动丰收篇

“悟思园”里说丰收,“蔬”香馥郁满校园--音乐舞蹈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活动丰收篇 岁月缱绻,葳蕤生香。一转眼,音乐舞蹈学院的劳动实践基地中,在师生们浇水、施肥、松土等多种“精心护理”下,初春时播下的种子,终在秋末冬初时绽放了它们灿烂的笑脸。11月14日下午,在学工部副部长陈娜、学工部部助理杜勇、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党总支副书记龚雪的带领下同绵阳校区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们谈笑丰收事、满怀收获情。来到悟思园采摘成熟的蔬菜。 回首来时,感慨万千。在路上,肖书记笑着分享春天来播种的故事,当时的他们为了经营好悟思园,先去学习了劳动工具的使用技巧和农作物的种植知识,一边自己尝试操作,一边传授给学生们。在松土时,大家一遍又一遍的耕耘,整个上午,很多师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