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宪法学习晨读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宪法学习晨读活动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了迎接12月4日的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由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开展的宪法晨读活动在12月1日召开。赵航同学带领我们学习什么是宪法、了解民法典的相关知识、深刻认识宪法与我们一生的关系,并进行宪法宣誓。在晨读活动的开始,赵航同学讲解了宪法和民法典的基本知识。202…

音乐舞蹈学院打造样板寝室——“温暖的人,温馨的家”

音乐舞蹈学院打造样板寝室——“温暖的人,温馨的家”为推动学生宿舍的文明建设,创建安全、整洁、文明、舒适、规范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根据11月30日学校“全面加强全校学生公寓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11月30日-12月6日我院由两位书记分别带领全体辅导员多次深入学生公寓,对全部寝室进行安全、卫生、清洁、文明、文化建设进行检查。在经过多次检查后,宿舍整体卫生大幅度提高,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能够给人一种温馨怡人的感觉。我院为积极鼓励学生加强寝室文化建设,鼓励学生们爱寝室,营造温馨的寝室环境,推出学院优秀样板寝室,供同学们观摩学习。【寝室温馨一角】同学们表示:“寝室,是大学生们温馨的小家,里面有温暖的室友…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深远,振奋人心。连日来,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党员组织活动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集中观看、会议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合唱活动、知识测试等形式,采用线上与线下同频推进,集中学习与自学一体推进的方式,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形式多样,内容入脑入心,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热潮。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等不同形式组织党员学生认真学习全会内容,深入领会全…

音乐舞蹈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音乐舞蹈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音乐舞蹈学院迅速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报刊、学习强国等途径,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新闻发布会、召开党员师生学习会议,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11月12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全面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收听收看过程中,全体师生全神贯注,一边看直播,一边摘抄学习要点。师生们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身处新时代、迈入新阶段、建功新征程的自豪感、自信心和自觉性,并表示一定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担当在先、冲锋在前,努力为教…

“悟思园”记

“悟思园”记2021年10月9日,音乐舞蹈学院绵阳校区辅导员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来到音乐舞蹈学院劳动教育基地“悟思园”,除草、翻地、种植农作物。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从小接收的理论教导,在今天以这样的形式,亲身体会,体验到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不易,老师们以身作则,亲自示范,让同学们也广泛的参与其中,让同学们真正形成节约、珍惜的理念,树立起生态环保意识。在实践中去感悟,在劳动中去思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滴汗水一点成就。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初衷:在学校现有土地资源上,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劳动教育,目的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弘扬劳动精神,加强学生的劳动体验和劳动认识,形成学生对劳动教…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赴中国“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赴中国“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7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教师及学生代表赴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红色革命精神。老师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战备防空洞遗址,认真感受了老一辈科学家们为国防事业献身的崇高精神追求,深刻领悟了“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两弹精神”。前来参观的人群络绎不绝,往里走,一条条标语、一幅幅老照片,让那段充满“硝烟”的红色岁月平添了几分厚重感。“两弹历程馆”里,在解说员的引领下,我们看到当年的科研人员住什么样的房子,用什么样的用具,了解到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他们是怎样研制“两弹”的,怎么样让中国挺起了民族的脊梁。当…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举办“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举办“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3月18日,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及党员学生代表去往四川省平武县牛飞村“走马羌寨红色文化体验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该活动是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四史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以追寻党的历史为主线,通过革命歌曲合唱、重温入党誓词、授旗、重温长征路、沙场练兵、大会师等情景剧演绎的形式,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探寻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帮助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拥护者和实践者。上午,羌寨人民为我们举行了热烈的迎接和祈福仪式,并带领我们参观走马羌寨,了解走马羌寨文化。下午,我们身临其境、致敬经典,开展红色历史情景剧演绎活动,让革命…

学党史守初心 担使命开新局--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3月8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肖友明作动员部署,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主持会议,学院全体领导出席会议。肖友明同志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守正创新、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龚雪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做到开局之年开新局、新征程上新作为,连续谱写好发展新篇章。二、3月15日下午,教工…

音乐学院辅导员的战“疫”历程

音乐学院辅导员的战“疫”历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我校始终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全面防控,为全校师生保驾护航,构筑健康防线。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批身影迅速进入校园疫情防控”战位”,坚守校园战“疫”一线,关注学生健康,服务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困难,以实际行动事无巨细的践行着他们的初心和使命。守候百余天,让我们一起回顾音乐学院辅导员们的这段《战“疫”历程》。 角色一:做好高校疫情排查战斗员疫情初发时期,掌握学生各类信息最为重要。拉网式排查,各类表格分门别类的建立台账,实时更新、及时报送,严格实行健康日报告制度,建立家校密切联系。党总支书记肖友明说:“我们要确…

音乐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次辅导员工作会议

为做好学院近期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党总支书记肖友明于2020年05月09日(星期六)下午15:00,组织全体辅导员在音乐综合楼6-1召开本学期第二次“辅导员工作会议”。纪要如下:一、会议的基本情况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绵阳校区辅导员集中至音教楼6-1会议室参会,梓潼校区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软件进行线上参会。二、会议的内容1.     音乐学院学工方向评估工作联络员贾天琪就5月9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召开的“学工评估工作会议精神”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传达。2.     团总支书记李漩对学院近期组织的各项活动开展情况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