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三抓三促进行时】 音乐舞蹈学院赴成都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三抓三促进行时】      音乐舞蹈学院赴成都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4月26日,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党总支副书记龚雪,辅导员夏贝一行赴成都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交流会上,肖友明书记介绍学院目前专业开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了解了该校的办学资质、发展理念、办学规模和用人需求,推动学生实习见习,精准实现人岗对接,服务地方及企业发展。在交流过程中,学校负责人魏国峰表示希望学校能注重学生的多维发展、提升学生的艺术管理、策划等应用型技能。双方还就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受邀参加由中国文联主办的赴凉山州开展“踔厉奋进新时代·文艺筑梦新征程”文化下基层活动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受邀参加由中国文联主办的赴凉山州开展“踔厉奋进新时代·文艺筑梦新征程”文化下基层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好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用文艺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按照中宣部、中国文联等关于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常态化开展“我们的中国梦”一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活动的安排部署,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四川省文联于2023年4月6日--4月10日赴凉山州木里县、盐源县开展“踔厉奋进新时代·文艺筑梦新征程”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下基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受邀参加,由13名舞蹈专业师生共同完成此次文艺活动演出任务。文艺文化下基层活动在凉山州盐源县梅雨镇、木里县体育文化广场开展惠民演出。此次演出活动在中国文联文艺…

唐进教授被泰国武里南皇家大学聘为硕士生导师

唐进教授被泰国武里南皇家大学聘为硕士生导师近日,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教授被泰国武里南皇家大学聘为该校教育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方向硕士生导师,将承担该校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相关指导工作。武里南皇家大学是泰国皇家大学中的一所公立高等教育大学,位于武里南府,是泰国东北地区排名第一的皇家大学,在泰国皇家大学排名前十名。该校设有教育学院、理科学院、农学院、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工业技术学院及研究生院等7个学院,学校设有20多个本科及8个硕士点和博士点。唐进教授现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圣彼得堡音乐学院、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访问学者,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批高层次领军人才,兼任西华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先后承担教育部人文社…

甘洛县文联、四川长征红色文化教育与音乐舞蹈学院交流座谈

甘洛县文联、四川长征红色文化教育与音乐舞蹈学院交流座谈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让学生们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感受中华文化魅力,近日音乐舞蹈学院邀请了凉山州甘洛县文联主席王蓉、月琴传承人吉玛德胡老师、“阿惹妞”传承人阿支拉以莫老师、四川长征红色文化教育蒲成龙等人参加交流座谈会。会上,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欧建华、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乜伟围绕我校“两大三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与王蓉主席及非遗传承人们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并对以下几点初步达成共识:首先,欧建华副校长提出我校与凉山州甘洛县建立人才定向培养输送合作,将校园文化与地方文化进行有机融合与推广,进一步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创新优势,形成与地方文化建设功…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师生赴鹅溪中学支教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师生赴鹅溪中学支教2023年3月23日下午16点,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组织赴鹅溪中学支教活动为期第四周工作如期开展,在指导教师苏宇童的带领下,2020级舞蹈表演(中国舞)本科4班柳鹏龙、2020级舞蹈表演(中国舞)本科2班杜佳玥、2020级舞蹈学本科1班王亚婷、靳佳慧、张冰燕组成的舞蹈教学小组。在每周的教学活动中,我们按照教学日历认真撰写教案,为同学们编排作品《渔梦渔阳》、《咏荷》。在教学中支教老师尽己所能,把课堂所学知识用于实践教学当中,,此次活动中,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舞蹈艺术的独特魅力。本次支教活动受到北京舞蹈学院郭磊院长、中央戏剧学院朱振山教授等领导的一致好评,他说“虽然你们还…

赵塔里木教授莅临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座谈会

赵塔里木教授莅临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座谈会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学生对中华传统音乐文化的深刻理解及如何将中华传统音乐文化与音乐理论课程相勾联在课程中进一步有效地实施与开展,特邀请学校名誉校长,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塔里木教授于2023年3月23日,在综合楼6-1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教授主持。   赵塔里木教授首先对中华传统音乐文化现代化发展历程作出相关的讲解,结合国家教育部发布的相关文件探讨了不同层次、阶段的音乐课程设置在具体的开展实施过程中的侧重点与着力点,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引申出中华传统音乐文化在高校理论课程中重要性以及具体实施办法与建议。赵塔里木教授指出中华传统音乐文…

李雨生教授来我校举办专家课并参加座谈会

李雨生教授来我校举办专家课并参加座谈会2023年3月10日,四川音乐学院萨克斯管教授、艺术家、萨克斯管教育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全国高等艺术院校萨克斯管专业委员会(筹)主任、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管乐联合会会长、萨克斯管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雨生教授来我院交流访谈,举办专家课。 课上,我院2022级音乐表演(器乐)专业学生演奏曲目,李雨生教授就学生演奏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从气息训练、技巧训练、音准训练、音色训练等方面给出了珍贵意见。学生们表示收获良多。  同时,李雨生教授提出,萨克斯管的日常训练与舞台演奏,不仅仅局限于基本功、技巧训练及硬件设备,更要注重乐曲背后不同时期作曲家风格迥异的艺术特性及的创作特点。李雨生教授…

“院企共洽谈,同心助就业”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企业进校园座谈活动

“院企共洽谈,同心助就业”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企业进校园座谈活动 为扎实推进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高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3月7日上午,喆锐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郑兴、邱雄等一行4人受邀赴音乐舞蹈学院走访调研,常务副院长唐进、副院长乜伟、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党总支副书记龚雪、音乐学负责人文飞、音乐表演负责人王文军、舞蹈专业陈家远老师参与了接待并一同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常务副院长唐进介绍了音乐舞蹈学院基本情况,并对新时代应用型音乐舞蹈人才的培养、毕业生创业就业等方面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喆锐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郑兴介绍了其公司企业文化理念,邱雄向大家展示了公司业务范围和运营范围及模式。   …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教师教学工作培训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教师教学工作培训    为贯彻学校“启迪学生智慧,培养时代需求人才”办学理念,音乐舞蹈学院于2月27日—3月6日开展各教研室教学研讨系列座谈会,研究探索音乐舞蹈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和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在系列会议中,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就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院长汇报,着重讲解并梳理了学院人才培养思路、实践教学内容及校企合作等。音乐舞蹈学院人才培养推行“教、学、训、研、产、创”一体化教学体系建设,建立大课堂、大舞台,艺术与科技结合、课堂与工作室结合、实践与产业项目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各专业负责人也分别阐述了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本次各教研室教学研讨系列座谈会,专门提到了对青年教师的…

川幼春晖幼儿园实习培训会议

川幼春晖幼儿园实习培训会议2023年2月26日,绵阳市川幼春晖幼儿园园长一行莅临我校梓潼校区,就我院毕业生实习基地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我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肖友明书记对李园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院基本情况、发展情况、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实习培训工作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意见,帮助同学们认清目前的就业形势。    李园长从四川地区高校学生本科毕业率和就业率方面切入,将话题逐渐引入未来教育与孩童多方面发展方向,循序渐进,令人深思。并以川幼春晖幼儿园人才引进计划方案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