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回顾光辉历程 喜迎建团百年 ——主题团课学习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4/25 19:58:38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并领导的一个具有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图片1.png

  4月25日中午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各年级各班级团支书,深入学习回顾历史的团课,由党支部书记衡思宇带领各班团支书进行深入且了解团的三个发展阶段“诞生、发展、辉煌”、“团的两个历史事件”、“团一大到团十八大的召开”的历史学习。

图片2.png

  衡思宇书记在团课里讲到:“我们学习历史就要认识时代,增加人们的智慧,让我们更加自觉地认识历史,看清楚整个社会前进的方向。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我们也要坚持理论知识学习,树立有自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团课结束后,衡思宇书记还要求各班级团支书要充分发挥干部带头作用,在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项重要工作中以身作则,带动班级同学,配合做好迎接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评估工作!

图片3.png

  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旭同学也提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班级团支书我们要学习团一大到团十八大的会议精神,要做好青年大学习的督促和监督工作做好党员、团员的发展等以及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理论知识也要丰富自己的内涵。

  2020级音乐表演(流行演唱本科4班团支书曾凯说:“通过这次团课学习,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建立的伟大,也体会到了身为一名团干部的责任与光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热心帮助同学,做好班级里的带头作用。”

  学习团课,学习历史,让我们青年能够更加切实的感受到共青团发展的历程,从而奋发图进,展现出中国青年朝气蓬勃、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文素材:高芳、刘星铄、王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