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2学期 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2学期 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024年3月月4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E栋105教室召开2023-2024-2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主持。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副院长乜伟、办公室主任毛熙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伊始,教工党支部陈丽、李漩、郑嫣洁三位同志分别领学《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行稳致远——5年来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综述》、《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打造加快教育强省建设的四川路径》等学习内容。党总支副书记龚雪在学习时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入了解国家教育政策新导向,实现科研创新与专业育人的结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承担新时代新的教育使命,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工作室获评四川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

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工作室获评四川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四川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工作室获评四川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这是学校党委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创优取得的新成果。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注重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机融入到教育教学之中,党支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功能,持续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和特色化进程,探索形成了“党建+教育教学”的育人模式。创建了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特色党建品牌“乐动的旗帜”,自2022年6月以来,排演了三部红色歌剧,并以“音乐党课”的形式呈现,进行了多次演出,受到了学校领导…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1学期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1学期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2023年12月4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E栋105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七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副院长乜伟、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主持。在会上,首先由教工党支部杜巧、周宇、白维佳三位同志分别领学《学术圆桌|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坚持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前进方向》、《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爱国主义的三重逻辑》三个主题的重要内容。紧接着,全院教职工观看了先进工作者其美多吉的事迹。通过观看视频,加强全体教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2023年11月20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E栋105召开2023-2024-1学期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雪、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专业负责人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主持。在会上,首先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发展观》。通过理论学习,使我院教职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发展观,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接着由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郑嫣洁同志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1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1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为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11月6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1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分教研室召开,全院领导、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学习会上各教研室主任领教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各教研室老师自主学习《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并积极开展了讨论。会上各专教研室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对习近平思想的研究。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铸…

弘扬雷锋精神 贡献无私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 贡献无私精神一位22岁的解放军战士的故事,为何被传颂了大半个世纪?成为每个中国人的榜样?重温他的事迹,我们依然能获得人生的启迪,吸取奋进的力量。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音乐舞蹈学院的同学们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对我院音乐综合楼进行了全方位的打扫和清理。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在打扫综合楼的期间,每位同学被分配到不同的琴房打扫清洁,每位同学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将琴房的每一处地方都仔细打扫,将钢琴用抹布仔细擦拭,将琴房的地板先用扫帚把垃圾清扫干净,在用拖把将地板拖的干净明亮。同学们在打扫卫生的…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雷锋精神”学习会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雷锋精神”学习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15日,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在梓潼校区召开雷锋精神学习会。会议伊始,学生党员代表马维超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简介,与大家共同追忆雷锋同志的英雄事迹,缅怀雷锋精神,领悟雷锋平凡伟大的一生。随后,宣读倡议书,倡导党员同志们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还颁发了部分党员学习心得的获奖证书,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功成者不懈怠,功未成者不气馁,争取在下次评选过程中取得优异成绩。最后,党总支学生支部书记王振同志总结到,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和学校评…

喜报 l 我校辅导员之歌《最美的期待》接连获三项大奖

喜报 l 我校辅导员之歌《最美的期待》接连获三项大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在青春赛道接续奔跑的强劲动力,在中宣部文艺局和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下,中国教育电视台以新时代优秀校园歌曲创作、推广、传唱为抓手,开展了2022年“歌赞新时代”全国原创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活动通过征集、推优的方式,甄选具有时代风采、青春气息、艺术魅力的优秀原创校园歌曲。全国超过百所的高校积极响应,踊跃创作,应征作品138部。由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左冬梅策划,学工部部长张大汉指导,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与学生刘飞鸿作曲,青年教师胡悦萍作词,新媒体中心龚静,教师胡博、李雪银、蒲晗共同参与制作、演唱的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辅导员之歌…

开学检查抓常规,立足规范促提升——我院开展“开学第一天”专项教学检查

开学检查抓常规,立足规范促提升——我院开展“开学第一天”专项教学检查为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3月6日上午8:20,我院分别在绵阳、梓潼两校区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工作。常务副院长唐进、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副院长乜伟、党总支副书记龚雪、办公室主任毛熙,各专业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专项工作。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面向教师授课、学生出勤、教学秩序及教学条件保障等几个方面。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专业准备工作充分,各科任课教师提前到岗,教学内容新颖,教学方法得当;学生到课率及课堂纪律情况良好,学风建设显著提升;教学设备运行良好,实验实训室运行正常;各教学环节保障到位,教学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通过本次检查,学院全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l 音乐舞蹈学院劳动实践基地播种篇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l 音乐舞蹈学院劳动实践基地播种篇 春风花草香,疏懒意何长。冬去春来,音乐舞蹈学院劳动实践教育基地也迎来了播种的时候。3月1日下午,在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党总支副书记龚雪的带领下,绵阳校区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同学们与微风同行,与暖阳并肩,共同来到悟思园种植蔬菜。 可爱的春天已然降临,带来了花和音乐的急流。花朵蔓延大地,天上飘起青春的旋律。刚走进悟思园,肖友明书记看到菜地里踏春而来的油菜花和硕大又充满生机的野菜叶,欣喜地感叹道:“春在天地间,河流开化,绿意萌动;而春在人心间,人勤春早,抖擞精神。看着这番怡人的春景和朝气蓬勃的同学们,我深受感染,仿佛也充满了奋勇向前的干劲,我们辅导员老师要不负春光,不负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