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集体学习观看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 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集体学习观看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 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高校师生党员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由省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2024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4月3日上午,第一批宣讲活动在西华大学郫都校区举办。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支部师生党员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在线观看。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部分学生党员在绵阳校区综合楼6-1集中收看。教师芮银超以“铁血铸忠诚·奋斗最青春”为主题做宣讲。他通过坚持不懈学习、钻研和众多实战积累,从只有一个初中文化的炊事班成…

我与院长、书记面对面 | 音乐舞蹈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我与院长、书记面对面 | 音乐舞蹈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为客观全面、及时准确地掌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思想动态,增强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学院于近期分别在绵阳校区毓音楼1-13教室、6-1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进、党总支书记龚雪、副院长乜伟、副院长毛熙以及部分辅导员、各专业学生代表分批次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龚雪主持。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龚雪讲到,召开学生座谈会是畅通学生反映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也是提升学院育人水平、改进育人环境的重要措施。要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服务质量,解决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学院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及时跟进,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座谈会上,各…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美育课堂:传承经典交响音乐会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美育课堂:传承经典交响音乐会"美育课堂:传承经典交响音乐会"以提升美育水平、以美化人心为宗旨,呈现了一系列经典音乐作品。3月21日19:00,《美育课堂:传承经典交响音乐会》在绵阳校区多功能厅拉开帷幕,众多音乐爱好者闻声而来。音乐舞蹈学院交响乐团(含外籍教师),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进、副院长乜伟、副院长毛熙以及2023级器乐专业的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本场音乐会。此次音乐会不仅是我院教育教学成果的又一成功展示,更是向所有观众传递音乐的美好。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以专业建设、学风建设为抓手举办更多类似的专业性活动,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实训实践平台,提供更多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培养更多优秀的音乐人才,为中…

强化思想意识,学习政治理论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2学期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强化思想意识,学习政治理论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2学期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024年3月18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学院在E栋105召开全院教职工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龚雪主持。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进、副院长毛熙,乜伟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伊始,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进安排评估工作,强调学校评估工作在即,要求全体教职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力以赴迎接评估。副院长毛熙安排部署教学工作,要求提升教学质量,注重教学质量规范化。副院长乜伟布置实习实训工作,要求完善毕业生实习实训材料,注重实习过程,规范实习管理,大力帮助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党总支书记龚雪强调,严格筑牢我院教风建设以及师德师风安全防线,高度关注网络舆情,加强教育引导,构建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竹言笛语”竹笛教学班音乐会成功举办

“竹言笛语”竹笛教学班音乐会成功举办12月1日,“竹言笛语”竹笛教学班音乐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校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整场音乐会由王文军主任、李一凡老师和黄海贝子老师所带学生们共同完成,吸引了众多音乐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的关注。此次音乐会集结了本校优秀的竹笛专业学生,展示了多样化的演奏风格和技巧。竹笛,这一拥有数千年历史的乐器,是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瑰宝。它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描绘着华夏文明的细腻画卷,竹笛教学班音乐会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它为竹笛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供了平台。这类音乐会不仅让大家有更多机会接触和了解竹笛,最重要的是鼓励学生参与到竹笛的学习和演奏中来。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走上舞台,有机会展示专业技能,有…

著名词作家陈维东受邀为我校音乐文学专业学生讲学

著名词作家陈维东受邀为我校音乐文学专业学生讲学2023年10月22日上午,我校在小巨蛋多功能厅举行了名为“诗在远方,更在心上”音乐文学专业讲座,本次讲座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教授主持,主讲人陈维东为著名词作家、国家二级编剧、中国音协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学院领导、音乐文学和电子音乐创作与制作师生两百余人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专业性强,为师生带来了丰盛的精神食粮,陈老师从他的丰富实践中提炼出音乐文学的精髓,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分享给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他用独特的教学方式和耐心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作词创新有了更深的理解。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讲座中,他系统地讲解了创作积累、创作方法、创作精神等诸多方面的内容,强调音乐与文字的紧密关系…

我校隆重举办音乐文学专业专家座谈会

我校隆重举办音乐文学专业专家座谈会10月21日下午,音乐文学专业专家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音乐舞蹈学院首届音乐文学专业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长宋小明;著名词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昌明;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刘新圈;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作词杨玉鹏 ;青年词人、国家二级编剧陈维东受邀参与本次座谈会并发言。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副院长乜伟、党总支副书记龚雪、音乐文学教研室主任胡悦萍老师、中国音乐文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徐沁老师出席了本次专家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和音乐文学专业班全体同学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座谈,传…

喜报 | 我院师生在绵阳市第二届舞蹈新作展演-舞蹈涪江中斩获佳绩

喜报 | 我院师生在绵阳市第二届舞蹈新作展演-舞蹈涪江中斩获佳绩2023年4月30日晚19:00,由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指导,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绵阳市舞蹈家协会承办,中国农业银行绵阳分行协办的“舞动涪江”——绵阳市第二届舞蹈新作展演比赛在绵州大剧院成功举办。 在本次展演活动中,我校共计脱颖而出了6个舞蹈作品:舞蹈专业负责人、王世章副教授编排的《父辈的旗帜》荣获“最佳作品”奖;民族民间舞教研室,谢青老师编排的《绿·动》荣获“优秀作品”现代舞教研室,李梦达老师编排的《茁》荣获“优秀作品”现代舞教研室,冯陈鑫媛老师编排的《锦墨》荣获“优秀作品”《绿洲》荣获“优秀作品”《梦中的额吉》荣获“最佳表演”奖“最佳作品”奖 &…

强党性 开新局 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强党性 开新局  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员素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17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综合楼1-13(绵阳校区)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出席本次议会的有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雪、教工支部书记陈丽、教工支部副书记陈家远、纪检委员兼组织委员白维佳、宣传委员景浩,以及全体教工支部党员,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主持。     会前,支部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组织支部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学习之后,支部通过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会上,教工支部书记陈丽以及支部班…

“李斯特钢琴音乐的风格基因”讲座式音乐会圆满举办

“李斯特钢琴音乐的风格基因”讲座式音乐会圆满举办2023年4月10日,《李斯特钢琴音乐的风格基因》讲座式音乐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多功能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舞蹈学院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讲座式音乐会由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教授主讲,以历史人文为脉络,结合作品解构、演奏示范、拓展知识捕获等方面,为大家深度解析了“钢琴之王”李斯特音乐风格基因的组成以及表现特征。讲座上,唐进教授指导的三名学生,2020级音乐教育专业张无非、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林毅隆、2021级音乐表演专业张景睿三位同学,为大家演奏了李斯特的《超技音乐会练习曲“回忆”》、《西班牙狂想曲》、《“但丁”幻想奏鸣曲》等作品,现场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