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竹言笛语”竹笛教学班音乐会成功举办

“竹言笛语”竹笛教学班音乐会成功举办12月1日,“竹言笛语”竹笛教学班音乐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校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整场音乐会由王文军主任、李一凡老师和黄海贝子老师所带学生们共同完成,吸引了众多音乐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的关注。此次音乐会集结了本校优秀的竹笛专业学生,展示了多样化的演奏风格和技巧。竹笛,这一拥有数千年历史的乐器,是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瑰宝。它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描绘着华夏文明的细腻画卷,竹笛教学班音乐会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它为竹笛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供了平台。这类音乐会不仅让大家有更多机会接触和了解竹笛,最重要的是鼓励学生参与到竹笛的学习和演奏中来。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走上舞台,有机会展示专业技能,有…

喜报 | 我院师生在绵阳市第二届舞蹈新作展演-舞蹈涪江中斩获佳绩

喜报 | 我院师生在绵阳市第二届舞蹈新作展演-舞蹈涪江中斩获佳绩2023年4月30日晚19:00,由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指导,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绵阳市舞蹈家协会承办,中国农业银行绵阳分行协办的“舞动涪江”——绵阳市第二届舞蹈新作展演比赛在绵州大剧院成功举办。 在本次展演活动中,我校共计脱颖而出了6个舞蹈作品:舞蹈专业负责人、王世章副教授编排的《父辈的旗帜》荣获“最佳作品”奖;民族民间舞教研室,谢青老师编排的《绿·动》荣获“优秀作品”现代舞教研室,李梦达老师编排的《茁》荣获“优秀作品”现代舞教研室,冯陈鑫媛老师编排的《锦墨》荣获“优秀作品”《绿洲》荣获“优秀作品”《梦中的额吉》荣获“最佳表演”奖“最佳作品”奖 &…

强党性 开新局 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强党性 开新局  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员素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17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综合楼1-13(绵阳校区)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出席本次议会的有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雪、教工支部书记陈丽、教工支部副书记陈家远、纪检委员兼组织委员白维佳、宣传委员景浩,以及全体教工支部党员,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主持。     会前,支部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组织支部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学习之后,支部通过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会上,教工支部书记陈丽以及支部班…

“李斯特钢琴音乐的风格基因”讲座式音乐会圆满举办

“李斯特钢琴音乐的风格基因”讲座式音乐会圆满举办2023年4月10日,《李斯特钢琴音乐的风格基因》讲座式音乐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多功能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舞蹈学院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讲座式音乐会由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教授主讲,以历史人文为脉络,结合作品解构、演奏示范、拓展知识捕获等方面,为大家深度解析了“钢琴之王”李斯特音乐风格基因的组成以及表现特征。讲座上,唐进教授指导的三名学生,2020级音乐教育专业张无非、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林毅隆、2021级音乐表演专业张景睿三位同学,为大家演奏了李斯特的《超技音乐会练习曲“回忆”》、《西班牙狂想曲》、《“但丁”幻想奏鸣曲》等作品,现场掌声不断。…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受邀参加由中国文联主办的赴凉山州开展“踔厉奋进新时代·文艺筑梦新征程”文化下基层活动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受邀参加由中国文联主办的赴凉山州开展“踔厉奋进新时代·文艺筑梦新征程”文化下基层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好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用文艺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按照中宣部、中国文联等关于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常态化开展“我们的中国梦”一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活动的安排部署,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四川省文联于2023年4月6日--4月10日赴凉山州木里县、盐源县开展“踔厉奋进新时代·文艺筑梦新征程”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下基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受邀参加,由13名舞蹈专业师生共同完成此次文艺活动演出任务。文艺文化下基层活动在凉山州盐源县梅雨镇、木里县体育文化广场开展惠民演出。此次演出活动在中国文联文艺…

甘洛县文联、四川长征红色文化教育与音乐舞蹈学院交流座谈

甘洛县文联、四川长征红色文化教育与音乐舞蹈学院交流座谈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让学生们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感受中华文化魅力,近日音乐舞蹈学院邀请了凉山州甘洛县文联主席王蓉、月琴传承人吉玛德胡老师、“阿惹妞”传承人阿支拉以莫老师、四川长征红色文化教育蒲成龙等人参加交流座谈会。会上,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欧建华、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乜伟围绕我校“两大三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与王蓉主席及非遗传承人们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并对以下几点初步达成共识:首先,欧建华副校长提出我校与凉山州甘洛县建立人才定向培养输送合作,将校园文化与地方文化进行有机融合与推广,进一步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创新优势,形成与地方文化建设功…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师生赴鹅溪中学支教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师生赴鹅溪中学支教2023年3月23日下午16点,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组织赴鹅溪中学支教活动为期第四周工作如期开展,在指导教师苏宇童的带领下,2020级舞蹈表演(中国舞)本科4班柳鹏龙、2020级舞蹈表演(中国舞)本科2班杜佳玥、2020级舞蹈学本科1班王亚婷、靳佳慧、张冰燕组成的舞蹈教学小组。在每周的教学活动中,我们按照教学日历认真撰写教案,为同学们编排作品《渔梦渔阳》、《咏荷》。在教学中支教老师尽己所能,把课堂所学知识用于实践教学当中,,此次活动中,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舞蹈艺术的独特魅力。本次支教活动受到北京舞蹈学院郭磊院长、中央戏剧学院朱振山教授等领导的一致好评,他说“虽然你们还…

四川艺术基金2022年度青年创作人才项目《甘洛·彝境》在我校首演

四川艺术基金2022年度青年创作人才项目《甘洛·彝境》在我校首演2023年3月22日,四川艺术基金2022年度青年创作人才项目《钢琴五重奏:甘洛·彝境》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文昌剧院进行首演,这也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3春夏艺术季的现场直播演出。《钢琴五重奏:甘洛·彝境》是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教授和青年教师夏唯豪老师取材四川凉山州甘洛县地方民歌素材创作的一部室内乐作品(为钢琴、第一小提琴、第二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而作),乐曲的创作原料主要来自于彝族哭嫁歌“惹达”和当地彝族传统民歌。作品提炼彝族传统音乐符号进行创作,借助西方室内乐语境呈现中国少数民族民间原生性音乐形态,一方面重塑彝族传统音乐的音响结构,以西乐赋能进行再创造,另一方面彰显传统…

弘扬雷锋精神 贡献无私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 贡献无私精神一位22岁的解放军战士的故事,为何被传颂了大半个世纪?成为每个中国人的榜样?重温他的事迹,我们依然能获得人生的启迪,吸取奋进的力量。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音乐舞蹈学院的同学们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对我院音乐综合楼进行了全方位的打扫和清理。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在打扫综合楼的期间,每位同学被分配到不同的琴房打扫清洁,每位同学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将琴房的每一处地方都仔细打扫,将钢琴用抹布仔细擦拭,将琴房的地板先用扫帚把垃圾清扫干净,在用拖把将地板拖的干净明亮。同学们在打扫卫生的…

弘扬雷锋精神 贡献无私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 贡献无私精神一位22岁的解放军战士的故事,为何被传颂了大半个世纪?成为每个中国人的榜样?重温他的事迹,我们依然能获得人生的启迪,吸取奋进的力量。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音乐舞蹈学院的同学们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对我院音乐综合楼进行了全方位的打扫和清理。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在打扫综合楼的期间,每位同学被分配到不同的琴房打扫清洁,每位同学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将琴房的每一处地方都仔细打扫,将钢琴用抹布仔细擦拭,将琴房的地板先用扫帚把垃圾清扫干净,在用拖把将地板拖的干净明亮。同学们在打扫卫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