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2学期 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842 次点击
  • 2024-03-05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2学期 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024年3月月4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E栋105教室召开2023-2024-2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主持。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副院长乜伟、办公室主任毛熙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伊始,教工党支部陈丽、李漩、郑嫣洁三位同志分别领学《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行稳致远——5年来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综述》、《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打造加快教育强省建设的四川路径》等学习内容。党总支副书记龚雪在学习时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入了解国家教育政策新导向,实现科研创新与专业育人的结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承担新时代新的教育使命,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工作室获评四川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

  • 885 次点击
  • 2024-03-05

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工作室获评四川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四川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工作室获评四川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这是学校党委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创优取得的新成果。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注重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机融入到教育教学之中,党支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功能,持续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和特色化进程,探索形成了“党建+教育教学”的育人模式。创建了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特色党建品牌“乐动的旗帜”,自2022年6月以来,排演了三部红色歌剧,并以“音乐党课”的形式呈现,进行了多次演出,受到了学校领导…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四川省第四届教师基本功展示和第十届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工作部署会议

  • 744 次点击
  • 2024-03-05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四川省第四届教师基本功展示和第十届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工作部署会议2024年3月4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绵阳校区E栋105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四川省第四届教师基本功展示和四川省第十届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龚雪副研究员、副院长乜伟副教授、办公室毛熙主任、音乐学负责人文飞教授、音乐学理论教研室罗金军教授、声乐教研室主任张赵蒙教授,钢琴教研室主任李润教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邓彦睿教授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唐进教授主持。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及音乐舞蹈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展示活动,将本次展示活动视为推动我校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的改革与发展和促进学生专业学习与提高的机遇。为了保证参赛的质量,…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1学期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

  • 975 次点击
  • 2023-12-05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1学期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2023年12月4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E栋105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七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副院长乜伟、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主持。在会上,首先由教工党支部杜巧、周宇、白维佳三位同志分别领学《学术圆桌|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坚持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前进方向》、《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爱国主义的三重逻辑》三个主题的重要内容。紧接着,全院教职工观看了先进工作者其美多吉的事迹。通过观看视频,加强全体教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

“竹言笛语”竹笛教学班音乐会成功举办

  • 846 次点击
  • 2023-12-02

“竹言笛语”竹笛教学班音乐会成功举办12月1日,“竹言笛语”竹笛教学班音乐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校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整场音乐会由王文军主任、李一凡老师和黄海贝子老师所带学生们共同完成,吸引了众多音乐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的关注。此次音乐会集结了本校优秀的竹笛专业学生,展示了多样化的演奏风格和技巧。竹笛,这一拥有数千年历史的乐器,是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瑰宝。它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描绘着华夏文明的细腻画卷,竹笛教学班音乐会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它为竹笛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供了平台。这类音乐会不仅让大家有更多机会接触和了解竹笛,最重要的是鼓励学生参与到竹笛的学习和演奏中来。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走上舞台,有机会展示专业技能,有…

音乐舞蹈学院2022-2023学年度学校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 拟推荐名单公示

  • 559 次点击
  • 2023-11-30

音乐舞蹈学院2022-2023学年度学校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 拟推荐名单公示附件1:校级奖学金拟推荐人员名单附件1:校级奖学金拟推荐名单.xlsx附件2:单项奖学金拟推荐人员名单附件2:单项奖学金拟推荐名单.xlsx附件3:三好学生拟推荐人员名单附件3:三好学生拟推荐名单.xlsx附件4:优秀学生干部拟推荐人员名单附件4:优秀学生干部拟推荐名单.xlsx附件5:先进班集体拟推荐名单附件5:先进班集体拟推荐名单.xlsx…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 1544 次点击
  • 2023-11-21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2023年11月20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E栋105召开2023-2024-1学期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雪、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专业负责人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主持。在会上,首先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发展观》。通过理论学习,使我院教职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发展观,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接着由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郑嫣洁同志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1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1670 次点击
  • 2023-11-07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1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为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11月6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1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分教研室召开,全院领导、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学习会上各教研室主任领教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各教研室老师自主学习《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并积极开展了讨论。会上各专教研室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对习近平思想的研究。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铸…

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词创作大赛终评评审在我校隆重举行

  • 1862 次点击
  • 2023-10-22

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词创作大赛终评评审在我校隆重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自强,进一步加强艺术学及音乐文学学科建设,2023年10月21日上午,“川音杯”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词创作大赛终评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四川音乐学院、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的联合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协办。本次比赛共计收到500余首原创歌词投稿,经过初评,42首作品进入终评。终审评审组专家为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长,中国音乐著作协会副会长宋小明先生;著名词作家,中国音协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昌明先生;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

榜样力量 | 蜕变!从“浑”小子到国家级乐团演员

  • 2263 次点击
  • 2023-09-06

榜样力量 | 蜕变!从“浑”小子到国家级乐团演员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两茫茫。夏日的帘幕悄悄落下,毕业的脚步悄然来临,临别之际,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19级声乐专业彭宇翔将真情寄予信笺,用文字表达感谢。从刚入学的“浑浑噩噩”到中国爱乐合唱团中的“精彩绽放”,从随遇而安到许下青云之志,伴着悠扬的歌声,让我们一同走进他的故事。刚进入川文艺时,头一次离家读书的彭宇翔对新世界充满了好奇,同许多贪玩的青年一样,他很快就沉浸在各种特色美食和玩乐中。彭宇翔在信中这样写到,“一上完课就扎进小吃街,常常熬夜打游戏,专业一年也练不了几次。”专业能力本就普通的他愈发堕落,甚至能在宿舍床上浑浑噩噩躺一整天。“十年树木百年人,老师恩情比海深。”进入大二的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