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第八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4/21 18:24:50

 2022年4月21日15:00,在梓潼校区学工部三楼会议室召开音乐舞蹈学院第八次辅导员工作例会。此次会议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以及梓潼校区全体辅导员老师。

图片2.png

 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就如何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结合学生工作作以下要求:

 1.加强学生的学风建设和纪律要求。要求学生准时准点到达上课的教室,任课老师按时到岗进行上课学生人数的清点并记录下迟到的学生名单以及缺到学生的名单,老师和学生要随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行上课和学习,以及师生间的互动,课下继续学习评估知识以及学校的校训等常识;

 2.加强学生体育锻炼。严格遵守学院及学校的早操安排,做到出勤率高、队伍整齐、步伐有力、口号响亮。

 3.关于学风的建设,辅导员全体进班查课了解学生的上课率;确保每位学生按时上课;课堂精神饱满,上课时把本节课需要用到的教材以及资料带进教室,课堂上认真做好笔记,手机主动上交并有序入袋等学风建设事项;

 4.加强学生文明素养提升。校园环境卫生督查,对学生抽烟、乱扔垃圾、言行不文明、不戴口罩等行为予以管理、制止和劝导。

 5.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寝室文化建设继续开展,学院将在4月25日开展大检查,要求辅导员每日必须走访寝室,做到全覆盖(对不合格寝室给与相应指导和整改),其中包括寝室干净整洁,无异味,寝室的通风良好,物品摆放整齐,主动在寝室学习交流,室风良好,尤其要抓好寝室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行为,无晚未归或晚不归,有无在寝室售卖商品,吸烟,喝酒打架等行为以及违规电器的使用,这些关乎到学生的安全更要加以重视,然后并以音乐舞蹈为特色进行寝室文化的布置与建设,其包括在墙上粘贴自己崇拜的偶像,以及励志名人名言等,还包括全寝室人员一起写一首属于自己寝室的歌曲,有自己寝室的文化特色。

 6.毕业生就业率是检验教学成果的重要标准。毕业班的辅导员按要求每周五向学院汇报学生实习的情况,为达到实现毕业生100%的就业而努力。

微信截图_20220426182655.png

 党总支副书记龚雪对近期工作作进一步指示:

 1.辅导员老师每周根据学校要求开展线下主题班会和常规例会。利用班会时间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知识点进行加强学习,使同学们从本质上了解评估的重要性,同时,加强意识形态教育;

 2.关注心理异常学生,及时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做好心理危机干预的常规工作。若发现学生心理方面上的问题及时给予关爱和沟通,疏通学生的情绪;

 3.进一步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工作。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建设,要在上学期的劳动教育实践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好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劳动积极性,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生活习惯;

 4.学校为无烟校园:任何人不得在校园内吸烟。要加强学生校园文明规范教育,引导学生遇到师长和专家主动行礼、问好,让行,不讲粗话脏话,不大声喧哗打闹,不乱吐乱扔,文明言行,男女交往文明,不说脏话,着装整洁朴素,不穿拖鞋吊带等,爱护环境卫生和公物,食堂就餐和乘坐电梯等要主动排队,不拥挤堵塞;

 5.为了提高学生和老师的阅读兴趣爱好,拓宽自己的视野,全体师生每月应主动去图书馆阅览不同种类的书籍,这样不仅能陶冶情操,还能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能力,更有利于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图片1.png

 最后,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的工作态度来迎战本次教学合格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