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我与院长、书记面对面 | 音乐舞蹈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 865 次点击
  • 2024-03-26

我与院长、书记面对面 | 音乐舞蹈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为客观全面、及时准确地掌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思想动态,增强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学院于近期分别在绵阳校区毓音楼1-13教室、6-1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进、党总支书记龚雪、副院长乜伟、副院长毛熙以及部分辅导员、各专业学生代表分批次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龚雪主持。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龚雪讲到,召开学生座谈会是畅通学生反映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也是提升学院育人水平、改进育人环境的重要措施。要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服务质量,解决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学院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及时跟进,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座谈会上,各…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共同开展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1651 次点击
  • 2024-03-22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共同开展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为加强党员同志对历史革命的深刻认识,缅怀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而培养党员同志的革命情怀,增加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2024年3月21日,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共计40余名党员同志前往飞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书记陈丽同志主持。全体党员沐浴着晨光踏进了飞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向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英勇献身的烈士致默哀礼、献花仪式等瞻仰活动。在烈士雕像旁,陈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

强化思想意识,学习政治理论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2学期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894 次点击
  • 2024-03-20

强化思想意识,学习政治理论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2学期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024年3月18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学院在E栋105召开全院教职工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龚雪主持。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进、副院长毛熙,乜伟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伊始,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进安排评估工作,强调学校评估工作在即,要求全体教职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力以赴迎接评估。副院长毛熙安排部署教学工作,要求提升教学质量,注重教学质量规范化。副院长乜伟布置实习实训工作,要求完善毕业生实习实训材料,注重实习过程,规范实习管理,大力帮助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党总支书记龚雪强调,严格筑牢我院教风建设以及师德师风安全防线,高度关注网络舆情,加强教育引导,构建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2学期 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795 次点击
  • 2024-03-05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2学期 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024年3月月4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E栋105教室召开2023-2024-2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主持。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副院长乜伟、办公室主任毛熙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伊始,教工党支部陈丽、李漩、郑嫣洁三位同志分别领学《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行稳致远——5年来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综述》、《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打造加快教育强省建设的四川路径》等学习内容。党总支副书记龚雪在学习时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入了解国家教育政策新导向,实现科研创新与专业育人的结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承担新时代新的教育使命,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工作室获评四川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

  • 866 次点击
  • 2024-03-05

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工作室获评四川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四川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工作室获评四川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这是学校党委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创优取得的新成果。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注重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机融入到教育教学之中,党支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功能,持续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和特色化进程,探索形成了“党建+教育教学”的育人模式。创建了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特色党建品牌“乐动的旗帜”,自2022年6月以来,排演了三部红色歌剧,并以“音乐党课”的形式呈现,进行了多次演出,受到了学校领导…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建党精神

  • 1172 次点击
  • 2023-12-27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建党精神2023年12月26日晚20:00,音乐舞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艳同志通过云在线的方式为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举办了富有思想性、理论性的党课教育学习‘建党精神’。能够充分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和理解党的理论知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本次党课以“激励人心、专业透彻、思想深刻”为主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七一建党纪念日是怎样确立的等多个角度深入剖析了问题。通过逻辑严谨的论证,将复杂的思想观点变得清晰明了。引导我们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把握,深刻理解党的理论对解决当下问题的指导意义。使同学老师们受益匪浅。同时,还能够引发我们对自身的反思,推动我们不断提高个人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通过对历史的回顾…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1学期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

  • 977 次点击
  • 2023-12-05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1学期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2023年12月4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E栋105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七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副院长乜伟、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主持。在会上,首先由教工党支部杜巧、周宇、白维佳三位同志分别领学《学术圆桌|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坚持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前进方向》、《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爱国主义的三重逻辑》三个主题的重要内容。紧接着,全院教职工观看了先进工作者其美多吉的事迹。通过观看视频,加强全体教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 1547 次点击
  • 2023-11-21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2023年11月20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E栋105召开2023-2024-1学期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雪、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专业负责人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主持。在会上,首先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发展观》。通过理论学习,使我院教职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发展观,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接着由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郑嫣洁同志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1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1687 次点击
  • 2023-11-07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1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为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11月6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1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分教研室召开,全院领导、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学习会上各教研室主任领教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各教研室老师自主学习《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并积极开展了讨论。会上各专教研室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对习近平思想的研究。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铸…

著名词作家陈维东受邀为我校音乐文学专业学生讲学

  • 2549 次点击
  • 2023-10-23

著名词作家陈维东受邀为我校音乐文学专业学生讲学2023年10月22日上午,我校在小巨蛋多功能厅举行了名为“诗在远方,更在心上”音乐文学专业讲座,本次讲座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教授主持,主讲人陈维东为著名词作家、国家二级编剧、中国音协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学院领导、音乐文学和电子音乐创作与制作师生两百余人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专业性强,为师生带来了丰盛的精神食粮,陈老师从他的丰富实践中提炼出音乐文学的精髓,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分享给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他用独特的教学方式和耐心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作词创新有了更深的理解。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讲座中,他系统地讲解了创作积累、创作方法、创作精神等诸多方面的内容,强调音乐与文字的紧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