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志愿服务队管理制度

  • 991 次点击
  • 2022-05-09

音乐舞蹈学院志愿服务队管理制度第一条 党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是指不以获得报酬为目的,利用自身的时间、技能等资源自愿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的行为。第二条 党员、青年志愿服务的宗旨:以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促进和谐为准则,坚持无偿性、公益性、自愿性服务原则,致力于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支持和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第三条 学院成立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领导小组,负责对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领导。组长肖友明(书记),龚雪(副书记);副组长衡思宇、王振(团总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组员贾天琪(支部副书记)及全体支委委员、辅导员。第四条 党员、青年志愿者享有下列权利:(一)参加志愿…

音乐舞蹈学院志愿者注册登记制度

  • 639 次点击
  • 2022-05-09

音乐舞蹈学院志愿者注册登记制度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根据团十七大及《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发展规划(2014-2018)》要求,共青团中央颁行的《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的精神。制定如下注册登记制度:一、注册志愿者及基本条件注册志愿者是指按照一定的程序在志愿者组织注册登记、参加服务活动的志愿者,注册志愿者享有相应的权利,同时应履行相应的义务。凡是年满18周岁,具有奉献精神,具备与所参加的志愿服务项目及活动相适应的基本素质的本学院教师均可注册登记。二、志愿者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由学院党支部牵头,建立健全职责明确、相互协作的志愿者组…

音乐舞蹈学院志愿者服务活动制度

  • 1145 次点击
  • 2022-05-09

音乐舞蹈学院志愿者服务活动制度在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和谐”生活的过程中,为了能更好地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发挥我校党员、青年志愿者服务,积极发挥志愿者的参与作用,特制定以下制度:1.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用真诚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地开展志愿服务,遵守服务制度和工作纪律。2.接受党支部的领导,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踊跃的参与志愿服务。3.积极向城市新居民子弟、特困学生、学院离退休教师、社区军烈属、五保户、孤寡老人、残疾和孤儿等需要帮助的人们开展志愿服务。4.以“一助一,多助一”为原则,对学院、社区弱势群体开展经常性的志愿服务。5.廉洁自律,以自身…

音乐舞蹈学院党费收缴管理制度

  • 624 次点击
  • 2022-05-09

音乐舞蹈学院党费收缴管理制度一、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对党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增强党性和组织纪律观念的具体体现。每个共产党员必须按时按照标准交纳党费。二、凡有固定工资收入的党员,应按上级党组织规定的比例交纳党费。党支部每年不少于两次对党员交纳党费标准进行审核。党员在缴纳党费时,必须严格执行规定,认真按照应交纳党费基数计算党费,做到准确无误。三、所有党员应自觉地向所在党支部交纳党费。党员的正式组织关系在哪里,就向哪里的党组织交纳党费。四、党员应按月由本人亲自交纳党费,一般在领取工资的当日至5日内,按照规定标准将党费交给所在党小组组长。党小组长在5日内将收缴的党费转交支部组织委员,支部组织委员在5日内将…

音乐舞蹈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和发展党员公示制度

  • 1130 次点击
  • 2022-04-11

音乐舞蹈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和发展党员公示制度一、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二、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及时收集整理入党积极分子的申请书、自传、个人小结、思想汇报、培训证书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等材料。三、学校党组织要指定1-2名正式党员做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并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参加一些党的活动,分配一定的工作,让他们经受锻炼和考验。四、入党积极分子要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工作、学习、思想等情况,学校党组织每半年要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考察,针对存在问题,采取改进措施…

音乐舞蹈学院党员民主评议制度

  • 1154 次点击
  • 2022-03-14

音乐舞蹈学院党员民主评议制度一、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1.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员的先进性意识;2.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推动清除腐败分子和不合格党员工作。二、民主评议党员的基本内容和程序民主评议党员的内容依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进行。具体内容结合本校党的建设任务要求,以及党员“一岗双责”目标责任的要求来确定和调整。1.民主评议。评议中要认真而又顶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在思想上有触动、认识上有提高;要分清是非曲直,敢于触及矛盾。自我批评要严于律己,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准确查摆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员“一岗双责”目标责任方面的主要差距;对党组织和党员群众…

音乐舞蹈学院党员教师家访工作制度

  • 1208 次点击
  • 2022-03-14

音乐舞蹈学院党员教师家访工作制度一、家访任务党员干部每学期家访不少于10次;党员班主任每学年对所教班级的所有学生家访不少于一次;党员教师每学年家访不少于20次。二、家访内容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法规和政策,介绍学校教育改革的做法和成效,了解家长对学校教育的需求和态度;了解学生家庭成员、经济状况、社交往来、性情心态、个性特长、健康状况等信息;交流学生在校表现、道德修养、行为习惯、学习成绩、突出表现、存在问题等;指导家长做好家庭教育,引导家长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家庭育人环境。三、家访形式1.以走访学生家庭为主,信访、电访为辅,做到普遍家访和重点家访相结合,临时家访和定期家访相结合,个别家访和集体家访相…

音乐舞蹈学院党员活动日制度

  • 1324 次点击
  • 2022-03-14

音乐舞蹈学院党员活动日制度党员活动是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是提高党员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有效手段。为切实提高党日活动质量,更好地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党员活动日制度。一、活动时间:每月至少安排一次党员活动,具体时间由学校党组织确定,并相对固定。二、活动内容:1.传达贯彻党中央及上级党委的指示、决定和文件;结合本校实际讨论贯彻执行的计划和措施;研究本校党组织的重要工作;报告党组织一个时期的工作情况。2.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教育教学…

音乐舞蹈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制度

  • 1670 次点击
  • 2022-03-08

音乐舞蹈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制度一、学习目的:提高学校领导班子的政治素质、思想水平和领导能力。二、学习内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政治、经济、法律、文学艺术、科学技术、教育教学改革等各方面知识。三、学习时间:每月至少集中学习一次,每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0学时,自学时间不少于80学时。四、学习方法:以自学为主,辅之以座谈、调研等,注意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讨论,提出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见和措施,力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五、学习要求:1.学校党组织要结合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需要,定期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明确具体要求。2.每次集中…

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 1384 次点击
  • 2022-01-06

音乐舞蹈学院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1.“三会一课”制度是指学校党支部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2.党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决议;向党员报告工作,听取意见;讨论决定支部工作的重大问题;向党员提出新的任务和要求等。3.支委会的主要任务是研究制订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决议的措施;研究确定提交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的支部工作事项;听取党小组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党员队伍的思想状况,讨论研究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总结前期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安排等。4.党小组会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党员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研究如何贯彻执行支部决…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