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与绵阳市长虹集团长虹缤纷时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院企座谈会

音乐舞蹈学院与绵阳市长虹集团长虹缤纷时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院企座谈会2024年4月16日下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与绵阳市长虹集团长虹缤纷时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绵阳校区毓音楼6楼会议室举行院企座谈会议。长虹集团长虹缤纷时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招商部经理汪艳、招商部主管范峻铭、招商部主管王志君;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乜伟、实践实训办公室王敬辉老师参加了本次合作交流会议。座谈会上,长虹缤纷时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虹苑剧场基本信息、经营模式、合作理念等内容。同时乜伟副院长也分享了音乐舞蹈学院的学科情况、项目成果等。乜伟副院长强调我院一直秉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理念,在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能力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与长虹集…

【三抓三促进行时】 音乐舞蹈学院赴成都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三抓三促进行时】      音乐舞蹈学院赴成都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4月26日,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党总支副书记龚雪,辅导员夏贝一行赴成都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交流会上,肖友明书记介绍学院目前专业开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了解了该校的办学资质、发展理念、办学规模和用人需求,推动学生实习见习,精准实现人岗对接,服务地方及企业发展。在交流过程中,学校负责人魏国峰表示希望学校能注重学生的多维发展、提升学生的艺术管理、策划等应用型技能。双方还就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师生赴鹅溪中学支教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师生赴鹅溪中学支教2023年3月23日下午16点,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组织赴鹅溪中学支教活动为期第四周工作如期开展,在指导教师苏宇童的带领下,2020级舞蹈表演(中国舞)本科4班柳鹏龙、2020级舞蹈表演(中国舞)本科2班杜佳玥、2020级舞蹈学本科1班王亚婷、靳佳慧、张冰燕组成的舞蹈教学小组。在每周的教学活动中,我们按照教学日历认真撰写教案,为同学们编排作品《渔梦渔阳》、《咏荷》。在教学中支教老师尽己所能,把课堂所学知识用于实践教学当中,,此次活动中,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舞蹈艺术的独特魅力。本次支教活动受到北京舞蹈学院郭磊院长、中央戏剧学院朱振山教授等领导的一致好评,他说“虽然你们还…

我院专业负责人走访实习基地

我院专业负责人走访实习基地3月7号,我院音乐学专业负责人文飞教授,音乐表演专业负责人王文军副教授走访了我院部分的教学实习基地,就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实践实训课程开设的方式、项目制课程开展的过程、学生的创业就业以及实习学生的生活工作情况等与有关校外实习基地的负责人与老师进行了交流。首先,校外实习单位负责人表示,非常欢迎我院实习生去基地实习,她们一致认为:我校学生专业能力强,个人素质高,实习期间认真负责,很受学生与老师们的欢迎,体现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这些年来人才培养的成果。校外实习基地负责人还表示: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实习生来到实习基地进行实习。我校作为一所“应用技术类型高等学校”,进行实训实践社会化的探索一直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

“院企共洽谈,同心助就业”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企业进校园座谈活动

“院企共洽谈,同心助就业”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企业进校园座谈活动 为扎实推进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高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3月7日上午,喆锐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郑兴、邱雄等一行4人受邀赴音乐舞蹈学院走访调研,常务副院长唐进、副院长乜伟、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党总支副书记龚雪、音乐学负责人文飞、音乐表演负责人王文军、舞蹈专业陈家远老师参与了接待并一同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常务副院长唐进介绍了音乐舞蹈学院基本情况,并对新时代应用型音乐舞蹈人才的培养、毕业生创业就业等方面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喆锐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郑兴介绍了其公司企业文化理念,邱雄向大家展示了公司业务范围和运营范围及模式。   …

川幼春晖幼儿园实习培训会议

川幼春晖幼儿园实习培训会议2023年2月26日,绵阳市川幼春晖幼儿园园长一行莅临我校梓潼校区,就我院毕业生实习基地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我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肖友明书记对李园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院基本情况、发展情况、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实习培训工作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意见,帮助同学们认清目前的就业形势。    李园长从四川地区高校学生本科毕业率和就业率方面切入,将话题逐渐引入未来教育与孩童多方面发展方向,循序渐进,令人深思。并以川幼春晖幼儿园人才引进计划方案为基础…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开学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开学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2023年2月22日15:00时,音乐舞蹈学院在E栋105召开《2022-2023-2学期开学教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音乐舞蹈学院办公室主任毛熙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常务副院长唐进、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副院长乜伟及学院全体教师。 会议上,常务副院长唐进从教学资料准备、试卷档案及毕业论文材料复查等方面对本学期评估工作做出了安排,号召全院教师充分发挥品质意识和业务水平,有责任心地完成每一项任务和材料检查,高质量完成迎评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 副院长乜伟也对本学期实习实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2023届毕业实习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地完成好指导工作,同时对本学期青年教师考核工作…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指导线上课程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指导线上课程 2022年伊始,音乐舞蹈学院与成都珊海晨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协议,共建产教融合项目制课程。筹办课程体系耗时小半年的时间,最终于2022年11月26日(周日)上午10:30-12:00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首次展开课程讲授。 此门就业创业课程内容及体系构建,其学科名称为《社会钢琴教师岗前培训》首次教授,主要针对于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的学生,该课程内容主要分为五大板块: 1.专业技能培训:适用于初级启蒙幼儿的音乐教育器乐类学科,以学生爱学、家长放心、机构满意为服务目标。 2.个人IP打造:如何在面试的时候一张口抢赢所有面试者,脱颖而出,缔造应届毕业生精…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开展教研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开展教研活动 11月14日14:30,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教研活动在绵阳校区综合楼113举行,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教授以及音乐学专业所有讲师及讲师以上职称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声乐教研室主任张赵蒙副教授主持。 音乐学钢琴教研室主任李润副教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进行发言,李润副教授与各教研室老师分享了比赛中的经验,李润老师说:要针对性的补足学生自身的劣势,从根本抓起,做好每节课的准备工作,让学生紧靠音乐学(音乐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使学生真正成为技能、教学、实践等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常务副院长唐进教授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审专家,最后总结到:“音乐教育专业并不是单…

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工作例会

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工作例会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为了统一思想,端正工作态度,进一步明确辅导员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学习生活指导者所承担的责任与义务。2022年11月1日晚21:00,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2023-1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第十周)。会议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着重总结了前段时间工作上出现的问题,并安排布署了未来几周的工作计划,同时也强调了近期工作的重点内容。 首先,肖友明书记深刻地总结了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危机事件,表达了对受伤学生的慰问。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深刻汲取这次事件的经验教训,认真反省过去在工作当中出现的纰漏与失误…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