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追寻青春的足迹

  • 1871 次点击
  • 2014-05-09

追寻青春的足迹    2014年5月8日19点整,由音乐舞蹈系举办的杨欣、何欢欢毕业作品音乐会在新区小巨蛋举行。参加的嘉宾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李长贵、学院副院长于志强、广播影视系书记杨国栋、老师杜巧、周宇、齐石松、杨小宁等。     开场的第一首歌由何欢欢作词作曲的《我还在这里》轻柔细腻的音调和声音给大家一种温暖的感觉,接着何欢欢的一首《宝贝》由她和可爱的小宝贝汪景程杨一起演唱,小女孩纯真的声音牵动着观众的心、《流逝的青春》回忆纯真的昨天,珍惜美好的今天、《仰望天空》对家人无比的想念、由杨欣演唱的《面具》让你寻味人生,每个人都带着不同的面…

黄金中教授2013师生音乐会

  • 2420 次点击
  • 2013-12-17

    由川音绵阳艺术学院和中国西部民族研究院主办的黄金中教授2013师生音乐会于12月16日19:00在川音绵阳艺术学院学术厅精彩上演。川音绵阳艺术学院院长,副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共同聆听了本场音乐会。     随着川音绵阳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带来的一首《红旗颂》,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帷幕,气势雄伟的音乐,给大家一种震撼的力量。接着在陈环高亢嘹亮的歌声中一首《甘巴拉》拉动了现场的气氛,柳霞老师的《蓝色爱情海》别具魅力,魏耀华同学的《给家梢个信》在歌声中体会对家人的思念,何凯婷的《母亲河,我喊你一声…

“球艺杯”篮球赛冠军争夺赛

  • 1817 次点击
  • 2013-12-10

    12月9号中午一点,我系在山顶操场进行了男子篮球赛的冠军争夺赛。由2013级声乐班和2012级通俗班争夺冠亚军,比赛中不时传来阵阵的呐喊声,双方实力不分上下、势均力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双方你追我赶,空气中充满了紧张感,最终2012级通俗班夺冠,以46:38的成绩大胜,赢得本次“球艺杯”比赛的冠军!随着一声哨响男子篮球赛圆满结束。     运动员们团结奋进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用自己的激情与汗水传达着对运动、对生活的热爱,传达着音乐舞蹈系友爱互助的团队精神。    此次比赛本着“友谊…

音乐舞蹈系“球艺杯”篮球赛正式开赛

  • 2029 次点击
  • 2013-11-28

音乐舞蹈系“球艺杯”篮球赛正式开赛    2013年11月27日中午12点40分,由川音绵阳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2013音乐舞蹈系“球艺杯” 篮球赛,在山顶篮球场拉开了帷幕。我系主任宋西平教授、副书记蒋雅、王君钢出席了开幕式。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观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本次篮球赛遵循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赛共有6支参赛队,共进行3场比赛。开赛前宋主任、王书记、蒋书记等几位领导发表了对于球赛的观点。     在赛场上同学们积极投入、全力以赴。在…

于广田教学班音乐视听会——我们正年轻

  • 2145 次点击
  • 2013-11-14

于广田教学班音乐视听会——我们正年轻      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我院音乐舞蹈系通俗教研室于广田老师教学班在综合楼113<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还梦音乐视听会,这是一场视听盛宴。到场的有于广田,陈霞,宋国庆,胡坤,何佶桓老师。     本次音乐会的歌唱者们给众多观众带来了极美的音乐享受与熏陶,没有主持人,没有旁白词,只是一场单纯的以音乐交流的视听会。音乐会在曾文、马宇、侯婷同学的《我相信》拉开帷幕,紧接着由王宏力、邱子尧、李凡路、等同学分别带来《袖手旁观》、《哭得像小孩》、《kiss me true the&…

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    塑造完美音舞形象

  • 1828 次点击
  • 2013-11-12

    我系于2013年11月11日下午4:30在综合楼1-13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会议主要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展开,由我系实践教学副主任唐瑞主持。     唐主任指出:近期教师调课和请假比较频繁,希望教师应尽量按照学院排课计划为学生授课,并强调教师不要随意调换上课教室,避免出现教学事故。  宋主任指出:根据上一周系领导走访各班的班会反馈情况以及平时反映出的一些教学情况,发现目前我系有大量琴房被空置,学生上琴时间过于集中以致于琴房在一段时间内过于紧张,由此宋主任提出了琴房绑定制度。  关于教学管理问题,…

我系钢琴教师王婧媛荣获“‘海伦钢琴’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比赛”优秀奖

  • 2000 次点击
  • 2013-11-01

我系钢琴教师王婧媛荣获“‘海伦钢琴’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比赛”优秀奖     2013年10月24-27日,在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师范大学承办,《钢琴艺术》编辑部、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协办“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比赛”。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比赛自2007年起每2年举办一届,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141所高校的500余位钢琴教师参赛。我系青年钢琴教师王婧媛参与此次比赛并进行了积极的准备,经过激烈的竞争,荣获独奏A组优秀奖。   青年钢琴教师王婧媛       …

我系2013班级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 1867 次点击
  • 2013-10-25

我系2013班级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10月24日19点,我系在学术厅举办了首届班级风采大赛,主要面向刚刚步入大学的2013级学生展开。大赛以“为青春着色,让梦想腾飞”为主题,通过班级风采展示,展现我系班集体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形象,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号召力,进一步展示同学们青春风采的平台。同时加强各班间的交流,达到经验共享、互相促进的目的。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有:黄开国院长、学工部陈娜副部长、音乐舞蹈系宋西平主任、蒋雅书记、王君钢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张佳老师、宋新月老师,以及各教研室的老师们,并为本次大赛进行评分。     大赛以独唱、合唱、舞蹈、串烧及乐器演奏…

我院刘倩同学受邀在文化部主办的第三届“黄河大合唱”全国邀请赛中代表全体参赛队员发言

  • 2224 次点击
  • 2013-10-10

我院刘倩同学受邀在文化部主办的第三届“黄河大合唱”全国邀请赛中代表全体参赛队员发言9月24日,由文化部主办的第三届“黄河大合唱”全国邀请赛在宁夏石嘴山市开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安纯人,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陶诚,市政协主席陆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柏森,市人大副主任任生元,副市长潘明生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我院刘倩同学受组委会邀请代表全体参赛队员发言。 发言中说:我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辣妹子”合唱团,我很荣幸作为本次大赛的所有演员的代表站在这个舞台上发言。我们来自四川绵阳,大家都知道绵阳是少数民族的聚集地,在下面的比赛中,我们“辣妹子”合唱团将给大家带来一首根据羌族音乐原创的合唱作品《感恩》。 第三届“黄河大合唱”邀请赛作为中国(宁夏)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的最后一…

我系韩翔教授获文化部第十七届全国音乐作品奖

  • 2077 次点击
  • 2013-09-01

2013年1月17日,由文化部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音乐作品(合唱、室内乐)评奖结果揭晓。本次评奖于2012年12月在北京举行,共收到全国各地报送的作品197首。共评选出获奖合唱作品19首,我院韩翔教授的合唱作品《感恩》获奖            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音乐作品评奖是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音乐作品创作领域的政府赛事。该奖项始创于1980年,从2003年起固定为合唱与室内乐、交响乐、民族器乐3个类别,每年轮换举办比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17届,推出了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