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系男子全能篮球赛

  • 2174 次点击
  • 2010-04-01

音乐系男子全能篮球赛    3月31日下午五点,在老区篮球场举行了“音乐系男子全能篮球赛”开幕式。系主任吕金鹤,团委书记白维佳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篮球队参加了开幕式。      虽然天空一直是阴雨连绵,但是仍然挡不住我系学生对篮球运动的热爱,对争取团队精神的信心。在开幕式上吕主任讲到:“我非常支持同学们开展这样的体育活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通过这样的活动,使同学们的身体更加健壮,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中,也希望把在篮球场上互相协助,积极向上,争取胜利的风格发扬,运用到我们的专业学习中。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友谊,赛出风格。”最…

成长中的白杨-谭学胜学生张明旭个人独唱音乐会

  • 4060 次点击
  • 2009-11-16

        11月14日晚七点半,音乐系民族声乐教研中心的办公室座无虚席,正在这里举办的是谭学胜的学生张明旭的“成长中的白杨”个人独唱音乐会。音乐会由川音绵阳艺术学院音乐系主办,谭学胜教授既作为此次音乐会的艺术指导,又担任了当晚的主持。音乐会吸引了许多专业学习民族声乐和喜爱民族声乐的同学们。          音乐会主角张明旭是音乐系08级专业学习民族声乐的一名学生,师从于谭学胜教授学习民族声乐一年多来,他的演唱功底有了很…

音乐系“音乐杯”篮球赛拉开帷幕

  • 2311 次点击
  • 2009-11-10

       送走了秋的脚步,我们迎来了寒冷的初冬,虽然气温日渐转凉,但挡不住我们音乐系同学们参与篮球赛的热情。为了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增强同学们的团体意识和凝聚力,锻炼同学们的体质,让同学们的生活充实起来。经过学生会体育部的精心策划和我系领导的大力支持,11月9日中午一点,在老区篮球场举行了音乐系“音乐杯”第二届篮球赛的开幕式。         音乐系团委书记白维佳,龚雪老师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白维佳和龚雪老师都对音乐系的同学们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并…

我系青年教师马一宁、耿金泉、卢忠智独唱音乐会

  • 3765 次点击
  • 2009-05-27

我系青年教师马一宁、耿金泉、卢忠智独唱音乐会 我系冯主任为教师音乐会致辞                                           &nb…

音乐系实践课程班级音乐会07级音教(1)班(开创美好明天)

  • 3182 次点击
  • 2009-05-15

音乐系实践课程班级音乐会07级音教(1)班(开创美好明天)】                                         我系赵主任为晚会开幕致词        &nbs…

大爱无疆

  • 3155 次点击
  • 2009-05-14

大爱无疆我们一直在行动                 ――记我院音乐系教师杨廷森、王磊青川支教      2008年5月12日这个给四川大地带来沉重打击的日子,我们永远铭记。这是中国人的灾难同时也使中国人更加的团结互助。 大地震发生后,我院在龚珍旭院长的领导下积极的投入到抗震救灾的站斗中来,慰问演出、安置灾民等不计其数。今年得知青川马鹿小学在浙江湖州指挥部的援建下成立了51人管乐队 和70多人的少先队鼓号队…

学生民族音乐会

  • 2597 次点击
  • 2009-03-06

学生民族音乐会  1月9日晚,我系教师谭学胜老师的学生民族音乐会在学术厅举行。 …

音乐系钢琴教师音乐会

  • 3177 次点击
  • 2008-12-17

音乐系钢琴教师音乐会      新春伊始,12月14日晚7:30分。我院举行“爱乐之声、激情之夜”——钢琴教研组专场音乐会。副院长李长贵、系主任赵国宾及本场音乐会艺术总监冯邑等领导出席了音乐会,院负责人及音乐系教师、学生和校内外众多音乐爱好者到场欣赏音乐会。本场音乐会是我系开展教研活动的重中之一,教师们以钢琴独奏、双钢琴、钢琴协奏的丰富演奏形式,演绎了中国近现代的金典作品及浪漫主义时期的代表性佳作。特别是《黄河》更是让演出现场掌声迭起,教师们的激情演绎,让我们感受到了钢琴音乐的魅力、优雅与浪漫。此次音乐会,教师们用她们娴熟的演奏技巧、独特的个人风格打动了现场观众,同时,她…

加强师德师风学习

  • 2589 次点击
  • 2008-11-14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 川音绵阳艺术学院音乐系领导就此问题于11月10日下午4:20在小音乐厅再次展开了对全系教师加强师德师风的第二次学习。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师风,即教师的行为作风。教师是学生行动的标杆,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为人师表。那么怎样才能做一名好教师呢?音乐系主任赵国宾对此提出了以下要求:一,音乐系教师必须做到敬业爱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我们的教育者首先要爱教育,因为教育是一种心灵的影响活动,需要具有崇高的品质和高尚的人格。二,我们必须热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