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节假日前教学楼安全卫生检查

  • 452 次点击
  • 2024-04-04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节假日前教学楼安全卫生检查为保障清明假期绵阳校区教学区域的安全稳定,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教学秩序和师生安全,音乐舞蹈学院于4月3日下午开展综合楼安全卫生排查工作。学院院长唐进带队、副院长乜伟、副院长毛熙、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共同进行检查,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得到有效落实。检查组深入教室、实训室、交响乐团排练室、琴房及周边等各区域、各场所,对教学秩序、用电安全、琴房使用、环境卫生等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落实到位。检查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大检查,详细排查学院内安全隐患,并重点检查了每层楼的用电、卫生情况,同时加强了对琴房、大件乐器、档案室等场所的贵重物品管…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集体学习观看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 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

  • 1558 次点击
  • 2024-04-03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集体学习观看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 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高校师生党员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由省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2024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4月3日上午,第一批宣讲活动在西华大学郫都校区举办。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支部师生党员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在线观看。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部分学生党员在绵阳校区综合楼6-1集中收看。教师芮银超以“铁血铸忠诚·奋斗最青春”为主题做宣讲。他通过坚持不懈学习、钻研和众多实战积累,从只有一个初中文化的炊事班成…

心系学生成长,用心用情育人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 走访学生寝室

  • 964 次点击
  • 2024-03-29

心系学生成长,用心用情育人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 走访学生寝室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做好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2024年3月28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进、党总支书记龚雪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走访学院各楼栋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实地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认真听取实际诉求,同时也对宿舍卫生环境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走访中,唐进院长、龚雪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同学们在专业学习、校园生活、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倾听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积极回应学生诉求。  近年来,音乐舞蹈学院始终严抓、常抓学风建设,不断践行全员协同育人的…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专题教育会议暨志愿服务工作动员大会

  • 1574 次点击
  • 2024-03-29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专题教育会议暨志愿服务工作动员大会根据发展党员工作有关规定,为做好本期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工作,全面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高质量做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工作。2024年3月28日下午13:00,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绵阳校区思文楼1-5会议室召开入党积极分子专题教育会议暨志愿服务工作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贾天琪主持,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余婧源、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夏贝、学生党支部发展管理中心、宣传教育中心、综合办公中心、文艺志愿服务队成员;以及本期吸收的16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成员观看学习《学习为民,善小而为》专题党课视频】支…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复检)专题会议

  • 834 次点击
  • 2024-03-27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复检)专题会议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继续做好迎接本科教育合格评估(复评)工作,2024年3月26日下午15:00,音乐舞蹈学院在绵阳校区毓音楼6-1会议室召开迎评促建专题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进、副院长乜伟、副院长毛熙、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办公室全体老师。会议由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进主持。会议伊始,唐院长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此次复评环节中需要着手整改的内容。他要求每位教职工都要按照学校和学院评估整改工作要求,认真负责任的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在整改中要鼓足干劲,加大气力,从细节出发做好每一项工作。然后,副院长毛熙主要围绕教学资料整理归档、教学秩序等问题部署工作。他强调:各教研室要自觉清点教学…

我与院长、书记面对面 l 音乐舞蹈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 875 次点击
  • 2024-03-26

我与院长、书记面对面 l 音乐舞蹈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为客观全面、及时准确地掌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思想动态,增强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学院于近期分别在绵阳校区毓音楼1-13教室、6-1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进、党总支书记龚雪、副院长乜伟、副院长毛熙以及部分辅导员、各专业学生代表分批次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龚雪主持。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龚雪讲到,召开学生座谈会是畅通学生反映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也是提升学院育人水平、改进育人环境的重要措施。要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服务质量,解决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学院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及时跟进,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座谈会上,各…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共同开展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1655 次点击
  • 2024-03-22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共同开展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为加强党员同志对历史革命的深刻认识,缅怀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而培养党员同志的革命情怀,增加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2024年3月21日,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共计40余名党员同志前往飞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书记陈丽同志主持。全体党员沐浴着晨光踏进了飞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向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英勇献身的烈士致默哀礼、献花仪式等瞻仰活动。在烈士雕像旁,陈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2学期 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798 次点击
  • 2024-03-05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3-2024-2学期 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2024年3月月4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E栋105教室召开2023-2024-2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主持。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副院长乜伟、办公室主任毛熙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伊始,教工党支部陈丽、李漩、郑嫣洁三位同志分别领学《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行稳致远——5年来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综述》、《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打造加快教育强省建设的四川路径》等学习内容。党总支副书记龚雪在学习时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入了解国家教育政策新导向,实现科研创新与专业育人的结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承担新时代新的教育使命,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工作室获评四川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

  • 860 次点击
  • 2024-03-05

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工作室获评四川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四川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工作室获评四川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这是学校党委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创优取得的新成果。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注重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机融入到教育教学之中,党支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功能,持续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和特色化进程,探索形成了“党建+教育教学”的育人模式。创建了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特色党建品牌“乐动的旗帜”,自2022年6月以来,排演了三部红色歌剧,并以“音乐党课”的形式呈现,进行了多次演出,受到了学校领导…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四川省第四届教师基本功展示和第十届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工作部署会议

  • 696 次点击
  • 2024-03-05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四川省第四届教师基本功展示和第十届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工作部署会议2024年3月4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绵阳校区E栋105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四川省第四届教师基本功展示和四川省第十届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龚雪副研究员、副院长乜伟副教授、办公室毛熙主任、音乐学负责人文飞教授、音乐学理论教研室罗金军教授、声乐教研室主任张赵蒙教授,钢琴教研室主任李润教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邓彦睿教授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唐进教授主持。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及音乐舞蹈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展示活动,将本次展示活动视为推动我校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的改革与发展和促进学生专业学习与提高的机遇。为了保证参赛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