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1/8 22:04:34

 近日,我院教工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王艳同志,与我院教师党员共同学习观看教育部怀进鹏部长的二十大宣讲回放,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同志主持,学院教师党员60余人参加。

图片1.png

 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王艳同志,首先从经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疫情等方面带领我院党员回顾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在近五年间取得的伟大成就,从而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

图片2.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解读。怀进鹏部长围绕“全面把握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顽强斗争应对挑战”“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支撑作用”等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全面解读。

 怀进鹏部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国教育系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3.png

 会后,肖友明书记对报告全文进行讲解,并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同时再次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同志的讲话要求,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办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根本目标。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