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共同开展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4/3/22 19:41:35

图片16.png

为加强党员同志对历史革命的深刻认识,缅怀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而培养党员同志的革命情怀,增加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2024年3月21日,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共计40余名党员同志前往飞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书记陈丽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沐浴着晨光踏进了飞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向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英勇献身的烈士致默哀礼、献花仪式等瞻仰活动。在烈士雕像旁,陈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山林,回荡在每一位党员同志心中。

图片4.png

随后,党员同志们沿着“瞻思梯”逐级而上,来到了烈士公祭广场,随着讲解员细致的解说,一起聆听袁永庆、杨永蛟等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惧苦难、不忘初心,坚守阵地的生动革命事迹。

图片5.png

大家先后参观了纪念碑林、老红军墓、飞龙洞、红军战壕、跑马场、飞龙观等红军革命遗址。通过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记忆,感受革命教育,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引导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历史,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片6.png

在简单的午餐过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基地会议室举行了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会。

图片7.png

程果老师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图片8.png

郑嫣洁老师领学《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

图片9.png

周宇老师领学《2024四川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10.png

【罗金军老师领学《关于教育。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这样说》

图片11.png

【李漩老师领学《余孝其:打造加快教育强省建设的四川路径》

图片12.png

研讨会上,全体师生党员畅所欲言。

罗金军同志讲到:教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职业,一言一行都是对学生的示范,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身作则。

程果同志讲到:作为高校教师,要心里要想着学生,行动上无愧于学生,站在讲台上对得起学生,提高专业竞争力,才能让学生真正汲取到知识养分。

学生党员代表解腾瑞讲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非常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关爱,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循“立本、务实、创新”的校训,为实现个人价值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13.png

最后,由陈丽同志总结发言说到: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这个传承我们又更好的落在了关键词“教育”上,今天我们有幸革命先辈的足迹,深切的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深厚底蕴和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通过专业讲解员的引导,我们深入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从中也汲取到了我们接下来奋进的力量。

飞龙山红色教育基地是我们党光辉历史的见证,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的集中体现。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不仅是为了了解内容上的革命历史,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的增强我们的党性修养,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培养社会主义接班者,将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到我们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当中去,让我们带着这次的活动感悟和收获继续前进,在各自的岗位上和各自的学习道路上发光发热,为我们学校美好的未来,也为自己美好的未来继续奋斗!

让我们带着这次的活动感悟和收获继续前进,在各自的岗位上和各自的学习道路上发光发热,为我们学校美好的未来,也为自己美好的未来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