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悟思园”里说丰收,“蔬”香馥郁满校园--音乐舞蹈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活动丰收篇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1/17 13:04:22

 

岁月缱绻,葳蕤生香。一转眼,音乐舞蹈学院的劳动实践基地中,在师生们浇水、施肥、松土等多种“精心护理”下,初春时播下的种子,终在秋末冬初时绽放了它们灿烂的笑脸。11月14日下午,在学工部副部长陈娜、学工部部助理杜勇、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党总支副书记龚雪的带领下同绵阳校区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们谈笑丰收事、满怀收获情。来到悟思园采摘成熟的蔬菜。

image.pngimage.png

 回首来时,感慨万千。在路上,肖书记笑着分享春天来播种的故事,当时的他们为了经营好悟思园,先去学习了劳动工具的使用技巧和农作物的种植知识,一边自己尝试操作,一边传授给学生们。在松土时,大家一遍又一遍的耕耘,整个上午,很多师生都已经在菜地里大汗淋漓,但仍不舍丢下手里的锄头。“在当时,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共同且坚定的想法,不辜负悟思园的名字,不辜负今日对于收获的期待!”肖书记最后深情地说道。

image.png

 绿意盎然,盈车嘉蔬。大家进入悟思园,仿佛置身于一片绿色的海洋中,茂盛的菜叶将路都遮住了。师生们很快做好准备,拿出了捆蔬菜的绳子,有的蹲下满怀欣喜地将包菜连根拔出;还有的在认真记录蔬菜生长的好坏、成熟了多少,为来年的种植提供宝贵经验。一个多小时后,老师和同学们每个人手中都多了两捆菜,一齐融入这片绿色的海洋。龚书记看到如此可爱的一幕,动情地说道:“相信大家现在握着沉甸甸的,自己努力种植的蔬菜,心中的喜悦之情是难以言表的。我想此时此刻,就是对劳动教育的意义的最好诠释,有付出就有回报,通过在田间辛勤劳动带给我们的光荣感、成就感、自豪感,我们在教室的黑白琴键之中是感受不到的,也是当代大学生在现代城市生活中所缺乏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这不止是一首人人知晓的诗词,也是对劳动人民最深情的赞赏,希望大家通过劳动教育学习到更多、体会到更多”。龚书记的话赢得了师生们的赞同,纷纷挥舞起手中的蔬菜,响起属于悟思园独特的掌声。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陈娜部长和杜勇部助理的带领下,大家把采摘的蔬菜送给了学校的安保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宿管阿姨以及在学校施工的工人。陈部长和杜老师在送蔬菜过程中表达了对他们的尊敬和感谢,正是因为他们每天重复枯燥无味的繁琐工作,舍小我为大我的精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才能有这样干净整洁、生机盎然的校园环境;才能有饭香四溢、欢声笑语的人间烟火;才能有万籁此都寂,余钟磬音的学习氛围。川文艺的今天,离不开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在背后默默地付出。

3.png

微信图片_20221116173614(1).jpg

微信图片_20221116173620(1).jpg

 这次劳动收获活动既加深了师生们对于劳动教育课程的理解、增添了收获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感受到了田间生活的别样风趣;又认识到后勤人员等日常生活中“小人物”的“大作用”,体会到他们的艰辛与不易,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不啻微芒,造炬成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微信图片_2022111617360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