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工作例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1/4 9:57:32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为了统一思想,端正工作态度,进一步明确辅导员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学习生活指导者所承担的责任与义务。2022年11月1日晚21:00,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2023-1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第十周)。会议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着重总结了前段时间工作上出现的问题,并安排布署了未来几周的工作计划,同时也强调了近期工作的重点内容。

图片1.png

 首先,肖友明书记深刻地总结了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危机事件,表达了对受伤学生的慰问。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深刻汲取这次事件的经验教训,认真反省过去在工作当中出现的纰漏与失误,将此次事件作为典型案例在班会上宣讲。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后期工作,让学生们正视校园安全问题,重视酗酒、晚(未)归等不良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对于已发现有这种不良行为的学生,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思想教育,让他们意识到问题所在,进而改掉问题,改变自我。肖书记还要求:要建立安全信息系统,每个班都要有安全信息员,平时多去观察了解,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防微杜渐。在肖书记的倡议下将11月定为音乐舞蹈学院的安全宣传月。

 随后,肖友明书记对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介于最近绵阳市安州区疫情严重,已经外溢到我市部分学校中。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将疫情防控作为目前的首要工作,一是全员核酸的规定必须严格遵守,每天要提醒,督促学生们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二是在各个班级宣讲疫情防控政策,让学生们认识、理解目前防控政策的原因,重视新冠疫情的严峻性,稳定学生情绪;三是严格落实请假制度,课假与离校假不能混为一谈,辅导员在批假时要认真查看学生的课表,确保其外出与课程不冲突。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肖友明书记对开展表现音乐舞蹈学院青春活力的学院活动发出倡议,全体辅导员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能力,多去组织一些班级活动,开展班级风采大赛,团总支,学工组,党支部也可以以各自的名义开展相关活动,以点带面,让青春可爱成为音乐舞蹈学院的底色。

 最后,肖友明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端正工作态度,认清自己的身份,要清醒地看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肖书记语重心长地叮嘱:辅导员这项工作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个事业。在未来的工作中,多花时间,多费心思,投入到学生身上去,及引导学生的正确成长;又要与时俱进,与学生共成长。肖书记还温馨提醒各辅导员要将院长信箱告知各位同学,对于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学生可以进行实名举报监督。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通过此次例会,将各辅导员过去的工作问题,工作困难及时进行了处理,为各辅导员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凝聚了共同意识,统一了工作思想。在未来,音乐舞蹈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将会继续秉承“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她燃烧”的学校精神,服务学生,服务学校,奉献社会!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