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民族声乐研究中心学生音乐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09/12/6 10:44:14

           12月5日晚七点,由川音绵阳艺术学院音乐系民族声乐研究中心主办,民族声乐教研组承办的学生音乐会在民族声乐研究中心举行。音乐会吸引来众多学习民族声乐和喜爱民族声乐的同学们,音乐系民族声乐教师刘智军,杨真真老师聆听了音乐会。
           音乐会本着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宗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演唱的机会来锻炼自己。此次音乐会共有八位同学参加,这八位是民族声乐尖子班里的八位学生。首先出场的是07级的学生范佼佼,演唱歌曲《田野的春天》《十八湾水路到我家》她优美的歌声让听众仿佛看到了春天的美好,感受到春天的勃勃生机;接着,08级学生贺晓河演唱的《喀什噶尔女郎》歌声在坚定中包含了柔美,演唱的《草原之夜》让我们领略了草原美丽的夜色;09级学生赵姣演唱的《谁不说俺家乡好》《小背篓》用她甜美的歌声表达了对家乡的赞美和对母亲深深的爱;09级学生屈军演唱的《高高太子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让听众听到了他歌声的宽广有力。 08级学生张建英演唱的《孟姜女》用歌声为我们讲述了一段凄凉的爱情故事,一首《亲吻祖国》更是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无限的热爱。08级学生马卷红演唱了四川民歌《槐花几时开》和一首感谢老师的歌《老师》;06级学生罗贝演唱了歌曲《祖国之恋》《故乡是北京》;09级学生杨宜用她委婉甜美的歌声演唱了《苗岭迎客歌》湖南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
             最后,由八位学生共同演唱歌曲《我的祖国》圆满的结束了此次音乐会。通过此次音乐会这八位同学不仅锻炼了自己,检验了自己,同时从中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经验中不断取得 进步。

                                                                                           吴红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