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受邀参加由中国文联主办的赴凉山州开展“踔厉奋进新时代·文艺筑梦新征程”文化下基层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4/10 15:29:17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好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用文艺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按照中宣部、中国文联等关于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常态化开展“我们的中国梦”一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活动的安排部署,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四川省文联于202346--410日赴凉山州木里县、盐源县开展“踔厉奋进新时代·文艺筑梦新征程”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下基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受邀参加,由13名舞蹈专业师生共同完成此次文艺活动演出任务。

文艺文化下基层活动在凉山州盐源县梅雨镇、木里县体育文化广场开展惠民演出。此次演出活动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岩、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李兵的带领下,由国家级、省级艺术家60余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形式,让群众感受到了温暖和鼓舞。我校在此次活动中由师生共同表演《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舞蹈节目,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给群众带来欢乐。

图片4.png

在活动期间舞蹈专业负责人王世章等教师在木里县看望我校2016级舞蹈学本科一班毕业生索娜拉姆。该生在毕业后回到自己的家乡创业,开办了舞蹈培训班,也是当地的唯一一个她也在用自己所学、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孩子更好的实现自己的舞蹈梦。

图片5.png

主动服务文化建设需求,充分彰显社会责任担当。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持续深入助力文化下基层服务,为繁荣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