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记我系歆音演艺协会参加第22个艾滋病日文艺义演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09/12/2 17:34:58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大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以人为本,科学防治,全面落实各项措施,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深入的开展,绵阳市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今年的5月份就开始了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12月1日上午,在市文化广场举行了大型的宣传活动,下午2点,在文化广场举办主题为“遏制艾滋,履行承诺”艾滋病防治宣传文艺义演活动。
           此次文艺义演活动,由绵阳市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涪城区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绵阳市卫生局、涪城区卫生局、绵阳市疾控中心、涪城区疾控中心承办,川音绵阳艺术学院协办。我系歆音演艺协会承办了这台文艺义演活动。演出的同学们胸前都戴着象征着关爱,传递着温暖的红丝带。义演活动共分为五个篇章:大爱无疆;真爱无遗;爱在天地间;越来越好;感恩的心。在主题歌《红丝带之歌》的歌声中拉开了义演活动的序幕,情景朗诵《理解与关爱》让观看的群众们知道了艾滋病并不可怕,关键我们要有一颗战胜它的决心和坚定的信心。在每一个篇章里都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带给现场的群众们,像展现青春活力的《街舞》,热情奔放的藏舞《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萨克斯独奏》,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爱在天地间》《我和我的祖国》等等,都表达着我们对艾滋病患者的无限的关爱。在节目进行中间,主持人还与台下的群众们进行了关于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互动,群众们都积极的回答主持人的问题,在互动中增长了艾滋病防治的知识。
          文艺义演活动在歌曲《感恩的心》中结束,感恩社会上那些一直对艾滋病患者给予帮助的人们,同时代也唤起更多的人来关注艾滋病患者,为了这份光荣的行动尽我们的一份力量。
                                                                                            张建英 /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