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师生赴鹅溪中学支教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3/24 15:50:07

2023年3月23日下午16点,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组织赴鹅溪中学支教活动为期第四周工作如期开展,在指导教师苏宇童的带领下,2020级舞蹈表演(中国舞)本科4班柳鹏龙、2020级舞蹈表演(中国舞)本科2班杜佳玥、2020级舞蹈学本科1班王亚婷、靳佳慧、张冰燕组成的舞蹈教学小组。

在每周的教学活动中,我们按照教学日历认真撰写教案,为同学们编排作品《渔梦渔阳》、《咏荷》。在教学中支教老师尽己所能,把课堂所学知识用于实践教学当中,,此次活动中,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舞蹈艺术的独特魅力。本次支教活动受到北京舞蹈学院郭磊院长、中央戏剧学院朱振山教授等领导的一致好评,他说“虽然你们还未踏入社会,也不处在同一种生活和教学环境之中,但是希望你们能明白支教的行为很伟大,你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表扬。相信你们通过这样的机会对舞蹈的认识会更加清晰,能够理解我们艺术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图片1.png

以下是支教者的感触

苏宇童:艺术支教并不是一件小事,它在行为上传递了艺术带给人的喜悦,让学生们享受舞蹈的快乐,这也许就会是孩子在现阶段生活中的一束光,为她们撒下希望的种子。在本次活动中,作为教师带领学生参与支教工作也是幸运的,不仅丰富了自身的阅历,提高了专业技能,在得到了众多领导的认同与鼓励的同时,聆听了专家对艺术的教学理念,这种有意义的支教机会和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远比在教室的学习更加难能可贵。

王亚婷:报名这次支教活动可能是一时冲动,但我绝不后悔,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努力奉献社会,体现应尽的责任和应有的担当,借此机会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学校里面面对的是孩子们一张张纯粹的笑脸。孩子们对着镜头露出的纯真笑脸,看到我们的作品真的很欣慰,如果以后有这种活动,我依旧会积极参加。

图片2.png

柳鹏龙:本次支教活动,让我收获满满,看到中学的同学们,他们眼球当中对知识的渴望,很想学习舞蹈。这里的学生很听话,上课很积极,让我非常感动。尽管目前开展为期第4周活动,但是我想我会继续支教下去,因为上课孩子们用好奇和纯真的眼神看着我,我真想把一切都教给他们,让他们能够在广阔的天地翱翔,能够成为祖国的未来。虽然支教时间有限,我做的也很有限,然而这次经历,是我人生道路上终生难忘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相信这一抹生命中的亮光能指引我找到新的方向。

3.png

张冰燕: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支教活动,这一趟下来我真的感触颇深,不但让这些孩子们收获到了来自艺术的熏陶,也让我们自身得到了提高,锻炼了我们的能力。我不觉得做支教是一件多伟大多神圣的事情,我们只是想让孩子们有一个看到和眼前世界不一样的天地的机会,也许这不能改变任何人的命运,但我们不想剥夺孩子们想象的机会 。

4.png

杜佳玥:能参加学校举办的支教活动,成为鹅溪中学校园建设的一员,我是幸运的。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希望自己有机会可以去参加一次支教,并且我始终坚信支教将会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这笔财富不是指金钱,而是指精神财富;同时,它将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难能宝贵的经历。在这有苦有甜的支教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孩子们对舞蹈那份纯粹的爱与热情。作为同样热爱舞蹈的一份子,我也感到欣慰与自豪 。在今天机缘巧合下,见到了正好进校检查的专家们,在他们亲切的鼓励言语中我更加明白了支教的伟大意义,我会把老师传授给我的知识传授给下一辈祖国的花朵,坚定的走下去!

5.png

靳佳慧:这次的支教活动既丰富了我的教育教学经历,又促进了我的教研工作。还为我以后的工作积累了经验。每天面对孩子们我非常的开心,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以后这种志愿工作还是会积极参加。

6.png

此次支教活动,舞蹈支教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大学生,走向社会,把自己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从实践不断分析、总结,提高我们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后会再接再厉,继续丰富学生的艺术实践活动,带领同学们一起感受舞蹈艺术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