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11/21 14:52:26

2023年11月20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E栋105召开2023-2024-1学期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雪、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专业负责人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主持。

图片10.png

图片13.png

在会上,首先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发展观》。通过理论学习,使我院教职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发展观,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接着由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郑嫣洁同志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过对准则的学习,给全体一线教师明确了努力方向,发扬教书育人的优良作风,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图片11.png

紧接着由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白维佳同志宣读《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面对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希望全体教师引以为戒,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图片12.png

学习结束后,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感悟和思考,全体教师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荣誉感。

未命名.png

会议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龚雪对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作总结发言。她指出: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希望全体教师将师德师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记在心上,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以高尚师德师风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图片8.png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