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以“劳”树德,以“劳”育美——劳动基地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9/8 23:16:18

 建设多元、体系化的劳动教育十分必要,作为学校,为学生心灵中下什么样的思想种子,就是为国家收获什么样的未来。202297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以及绵阳校区全体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在劳动基地对我们的“悟思园”进行大改造。

 

 经历了一个暑假的时间,“悟思园”已杂草丛生,老师同学们纷纷带上手套,挥起锄头,分工合作,清理杂草,重新翻土,播撒种子……

 在音乐舞蹈学院师生的共同协作下,“悟思园”焕然一新,虽然鞋子脏了,汗水浸湿了衣衫,甚至手心起了小水泡,但他们青春的脸上洋溢着兴奋与喜悦。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表示:“老师们向学生传授翻地、播种等农作物种植知识和经验,让劳动教育回归自然、回归乡土,通过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们懂得有付出才有收获的道理,创新了育人新途径,让劳动教育落在了实处。”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雪表示:“让劳动教育在校园里以多种方式开展,有利于引导学生在劳动中真正把‘小我’融入‘大我’,让他们从小在心中播下勤俭节约、热爱劳动、奉献他人等良好品格的种子,这正是劳动教育的意义所在!”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李宗元感叹到:“入校以来,自己在学校的劳动基地学会了翻土、施肥、种菜、收菜等劳动技巧,不仅提升了动手能力,也渐渐养成了‘爱劳动、惜粮食’的好品质。”

 我们相信,学生在劳动的过程中将会获得更多心灵上的满足与成就,通过劳动教育过程中,实现学生的自我生成和创造。深入拓展劳动基地,丰富劳动实践体验,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劳动技能、劳动习惯,使学生有内化于心的热爱,根植于心的尊崇,让“劳动教育”成为校园里的最美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