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举办“学百年党史 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22 17:06:54

5月21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梓潼校区文昌学宫1号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省委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成员、四川省第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高校班成员黑来仁信同志主讲。学生支部书记王振同志主持,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4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

图片1.png

图片1.png

讲座中,黑来仁信同志主要从百年党史的学习意义,从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讲述了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并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厚望,勇担时代重任。并指出要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学习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推荐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籍,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师生认真做着笔记,精彩之处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师生完全沉浸在讲座中,被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爱国爱民的深厚情怀深深感动。

本次讲座让师生们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学生党支部王振表示,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办实事、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熊珏表示:“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具备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有责任和义务做革命精神的传承人。”教师党员蒋思宇同志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今后会不忘初心,继承不断奋进的基因,努力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设而奋斗。2019级的预备党员马维超同学说,宣讲让自己对党员的使命和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今后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以为国家民族发展而不懈奋斗作为理想信念并落实到行动中。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精神力量和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以昂扬的姿态有力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