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指导线上课程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指导线上课程 2022年伊始,音乐舞蹈学院与成都珊海晨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协议,共建产教融合项目制课程。筹办课程体系耗时小半年的时间,最终于2022年11月26日(周日)上午10:30-12:00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首次展开课程讲授。 此门就业创业课程内容及体系构建,其学科名称为《社会钢琴教师岗前培训》首次教授,主要针对于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的学生,该课程内容主要分为五大板块: 1.专业技能培训:适用于初级启蒙幼儿的音乐教育器乐类学科,以学生爱学、家长放心、机构满意为服务目标。 2.个人IP打造:如何在面试的时候一张口抢赢所有面试者,脱颖而出,缔造应届毕业生精…

“悟思园”里说丰收,“蔬”香馥郁满校园--音乐舞蹈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活动丰收篇

“悟思园”里说丰收,“蔬”香馥郁满校园--音乐舞蹈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活动丰收篇 岁月缱绻,葳蕤生香。一转眼,音乐舞蹈学院的劳动实践基地中,在师生们浇水、施肥、松土等多种“精心护理”下,初春时播下的种子,终在秋末冬初时绽放了它们灿烂的笑脸。11月14日下午,在学工部副部长陈娜、学工部部助理杜勇、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党总支副书记龚雪的带领下同绵阳校区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们谈笑丰收事、满怀收获情。来到悟思园采摘成熟的蔬菜。 回首来时,感慨万千。在路上,肖书记笑着分享春天来播种的故事,当时的他们为了经营好悟思园,先去学习了劳动工具的使用技巧和农作物的种植知识,一边自己尝试操作,一边传授给学生们。在松土时,大家一遍又一遍的耕耘,整个上午,很多师生都…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开展教研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开展教研活动 11月14日14:30,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教研活动在绵阳校区综合楼113举行,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教授以及音乐学专业所有讲师及讲师以上职称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声乐教研室主任张赵蒙副教授主持。 音乐学钢琴教研室主任李润副教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进行发言,李润副教授与各教研室老师分享了比赛中的经验,李润老师说:要针对性的补足学生自身的劣势,从根本抓起,做好每节课的准备工作,让学生紧靠音乐学(音乐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使学生真正成为技能、教学、实践等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常务副院长唐进教授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审专家,最后总结到:“音乐教育专业并不是单…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在四川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在四川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为推进高校美育教育改革与创新,加强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音乐教育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引领青年教师专业素养的发展,展示新时代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师生综合素质。10月24日至28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的四川省第二届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四川省第八届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圆满闭幕。据悉,本次活动由省内30所高校的90名教师及96名本专科学子参展。展演分教师组和学生组,设有声乐表演、钢琴演奏、即兴弹唱、钢琴伴奏、中外乐器演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舞蹈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微课展示等10个展示…

以“劳”树德,以“劳”育美——劳动基地

以“劳”树德,以“劳”育美——劳动基地 建设多元、体系化的劳动教育十分必要,作为学校,为学生心灵中下什么样的思想种子,就是为国家收获什么样的未来。2022年9月7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以及绵阳校区全体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在劳动基地对我们的“悟思园”进行大改造。  经历了一个暑假的时间,“悟思园”已杂草丛生,老师同学们纷纷带上手套,挥起锄头,分工合作,清理杂草,重新翻土,播撒种子…… 在音乐舞蹈学院师生的共同协作下,“悟思园”焕然一新,虽然鞋子脏了,汗水浸湿了衣衫,甚至手心起了小水泡,但他们青春的脸上洋溢着兴奋与喜悦。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表示…

行为养成教育之 “八一”文艺演出

行为养成教育之 “八一”文艺演出 为践行开展良好的行为养成教育,暑假期间,我院2021级音乐表演(器乐)本科1班学生贾宇龙在辅导员徐甜老师的引荐下到山西某部队进行社会实践工作,参加了“八一”文艺表演活动的排练并演出。  2022年8月1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歌咏比赛拉开帷幕。 参与演出的11个代表队各展才艺,我院学生贾宇龙在其中一支队伍中担任长笛手。其所在代表队演唱的曲目是《当那一天来临》。经过此次演出给贾宇龙带来了巨大的感悟,他说:“整个演出使我热血沸腾,让我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充分地通过整合高校与部队的优势资源,实现了军地活动共建、精神共育,让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体验到…

由我院杨小宁、薛恩光两位老师作曲的原创教学歌剧《红色卓尼》于今晚19:30在甘南大剧院演出

由我院杨小宁、薛恩光两位老师作曲的原创教学歌剧《红色卓尼》于今晚19:30在甘南大剧院演出—杨小宁、薛恩光两位老师作曲的原创教学歌剧《红色卓尼》赴甘南大剧院演出预告—时间地点————时间:2022年7月7日晚19:30地点:甘南大剧院…

回顾光辉历程 喜迎建团百年 ——主题团课学习

回顾光辉历程 喜迎建团百年  ——主题团课学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并领导的一个具有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4月25日中午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各年级各班级团支书,深入学习回顾历史的团课,由党支部书记衡思宇带领各班团支书进行深入且了解团的三个发展阶段“诞生、发展、辉煌”、“团的两个历史事件”、“团一大到团十八大的召开”的历史学习。  衡思宇书记在团课里讲到:“我们学习历史就要认识时代,增加人们的智慧,让我们更加自觉地认识历史,看清楚整个社会前进的方向。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我们也要坚持理…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五千余名师生观看“就业有我·助你前行”公益讲座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五千余名师生观看“就业有我·助你前行”公益讲座  2022年3月30日下午18:00,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组织的“向未来:智能时代的职业素养”公益讲座在名声讲堂的公益网络直播,本次公益讲座由黑龙江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专家库专家、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应用性课程建设联盟秘书长、北京创新研究所副所长、黄炎培杰出教师奖获得者张振笋老师主讲,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千余名师生参加学习。图一:主持人介绍本次公益讲座  本次公益网络直播讲座主要围绕“向未来——智能时代的职业素养”来开展,大学生创业是一种以在校生和毕业生特殊群体作为创业主体的创业过程。随着近期我国不断走向转型化进程以及社会就业压力的…

音乐舞蹈学院唐进教授入选绵阳经开区首批高层次领军人才

音乐舞蹈学院唐进教授入选绵阳经开区首批高层次领军人才2022年1月21日上午9点,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度总结表彰暨2022年重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召开。本次会议对2021年度全区科学技术、招商引资、城市环境、党建引领、经济发展、金融服务、生态保护等各工作领域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经开区“育才计划”首批高层次领军人才颁发证书。经过推荐、初审、复审、小组审议、意见征集、审定、公示等环节,全区党工委最终决定29名同志入选为首批“育才计划”高层次人才,其中包括B类、C类“杰出人才”5人,企业菁英、科技菁英、技术工匠、名医、文化名家等各类“领军人才”24人。音乐舞蹈学院唐进教授入选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批高层次领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