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冬天的歌声-记音乐系周末音乐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09/12/7 13:55:49

         11月26日7点,由音乐系主办,音乐系学生会承办,中国联通绵阳分公司特约赞助的“冬天的歌声”周末音乐会在学术厅隆重举行。莅临了晚会现场的领导有,李长贵院长,黄开国院长,音乐系副主任冯邑,副书记陈嫒莉。还有音乐系所有热情的老师和同学们。
          举办此次周末音乐会是音乐系为了更好的体现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使同学们学到的专业知识能够得到检验。晚会由星期八乐队的精彩表演拉开序幕。男声独唱《香格里拉》让我们感受了浓郁的藏情藏韵;爱是磕磕碰碰中的修修补补,爱是冷冷的冬夜一杯热腾腾的咖啡,萨克斯独奏《永浴爱河》让我们体会了冬季里暖暖的爱;《民美联唱》我们听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功底。随后DC舞社带来的街舞《舞动校园》更是让现场的观众情绪沸腾;笛子独奏《秦川抒怀》让我们看到了华清宫的冷落香尘,看到了朱雀街繁华,领略了秦都的那份神奇;歌曲《IF I CAN'T GOT YOU》《通俗串烧》让现场的观众尖叫声不断。大一学生杨晓露的原创钢琴协奏曲《想亦菲菲》让领导和老师们都赞叹不已;歌曲《绒花》这首经典的电影插曲,仿佛把人们带到了影片中,以小花为代表的农家少女在革命年代的牺牲和奉献精神。歌曲《白天不懂夜的黑》民乐合奏《茉莉花》再一次让现场的观众心潮迭起。大二的学生候悦带来的《脱口秀》节目,让观众们个个都捧腹大笑。耳畔响起《千年等一回》熟悉的旋律,大家的记忆还可能停留在许仙与白娘子相约今生,白头到老的海誓山盟,张中却用他的肢体语言为我们诠释了不一样的千年之恋,他的舞蹈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托起吉祥的云彩》让我们聆听了演唱者天籁般的歌声。由大三的学生许云萌作词,陆陟臣作曲的歌曲《一个人的灰色夜空》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创作才华。
         晚会最后在男生小合唱《我的太阳》中结束。此次晚会得到了黄院长的高度好评,黄院长说:“通过此次音乐会,我看到了音乐系同学们的才华,你们用冬天的歌声,让我们看到了春天的希望。”

                                                                        张建英/文  刘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