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感恩如山》吕进鹤教授教学汇报演出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4/5/29 10:47:42

    2014年5月28日,《感恩如山》吕进鹤教授教学汇报演出于19:30分在学术厅举行。
    吕进鹤,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部队战友歌舞团独唱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1977年参加北京军区文艺汇演,获男声独唱第一名,除舞台演出外,还多次承担电影、电视、电台的音乐录音、录像等任务。由于业务水平突出,被《中国名人大辞典》收录。他的学生也有着优异的成绩,如:学生高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邓榆新,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文工团;扬鑫,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船队文工团;王英英,青海歌舞团。
    本场演出以一首由男生组合演唱的《尕妹妹》开场,不同声部的配合加上六位同学嘹亮优美的音色,还有时而柔和时而激昂的钢琴伴奏,现场的气氛瞬时间被推向了高潮。还有杨鹏飞为我们带来的一首《杨白劳》也深入人心。在刚刚结束的华怿杯的美声组比赛中,他凭借这首歌曲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本届华怿杯的第一名。在本场演出中,吕教授的弟子们还演唱了我们熟知的《黄河渔娘》,《那就是我》,《昭君出塞》,《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曲目。最后全体学生演唱的一首《老师,老师我想你》为本场汇报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

    师恩如山,感恩是我们永远都聊不完的话题,感恩是我们这一生都要做的事情。又是一个毕业季,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对我们所有的老师说声“老师,您辛苦了!”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那首《老师,老师我想你》都萦绕在我们的耳边,刻在我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