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集体学习观看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 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4/4/3 15:54:14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高校师生党员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由省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2024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4月3日上午,第一批宣讲活动在西华大学郫都校区举办。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支部师生党员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在线观看。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部分学生党员在绵阳校区综合楼6-1集中收看。

图片5.png

教师芮银超以“铁血铸忠诚·奋斗最青春”为主题做宣讲。他通过坚持不懈学习、钻研和众多实战积累,从只有一个初中文化的炊事班成员成长为维修护理战斗机的专家,保障安全飞行 2000 多场,从未发生安全事故。“作为儿子、兄长,我是不合格的,但是作为一名军人,我是合格的。”铿锵的话语让在场所有观众掌声雷动。敢于追梦、练就一身本领的他精忠报国,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绿色军营,在退役后仍然继续发挥余热到地方高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他还嘱托各位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6.png

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李君以“青春无悔·农村有梦”为主题做宣讲。他自愿放弃城市里优越的生活,扎根在偏远落后的岫云村一干就是15 年,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将一个昔日落后的贫困村变成了一个如今人人都羡慕的省级四好村,帮助村里老百姓免费修通公路,他还组织各种活动拓宽农产品销路,创办公司壮大村集体经济等,他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路上留下了一张傲人的成绩单。

图片7.png

中国中铁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首席专家,国际隧道和地下空间协会主席严金秀以“勇担科技创新重任,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做宣讲,30 余年来,她一直专注于我国隧道科研技术发展,通过国际平台把中国隧道技术与经验与全世界的同行分享,让中国的隧道技术和标准得到更多国家的认可。她勉励广大学子要真正脚踏实地、不断开阔视野,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图片8.png

参加学习的师生同志们表示,此次三位红色典型人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大家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真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未命名.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