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进消防 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2/16 21:20:1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进程,12月15日,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师生代表走进绵阳市梓潼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走进消防 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党日活动。梓潼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胡文龙,党委副书记、大队长王鹏,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一、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雪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午10点,参与活动的党员师生整齐到达梓潼县消防救援大队,在中队长贺平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各类执勤车辆、救援服、破拆组、灭火器和登高车等消防工具。消防官兵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等方式耐心的为师生们讲述消防知识,包括: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灭火器的用法、不同消防车的各项功能、消防服的穿着与作用等科目的演示。师生们认真的听着讲解,并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体验穿戴消防工具、进行模拟灭火训练等。

图片3_副本.png

参观学习后,同学们也为消防官兵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演出现场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

image.png

最后,梓潼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胡文龙上台讲话,他对同学们的表演提出表扬和肯定,并祝愿川文艺的学子们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人生越来越精彩!

中午,党员师生代表与消防官兵共用午餐。

图片3_副本.png

通过此次“走进消防 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让师生了解到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培养学生们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加强了我院支部建设成效,提升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更好的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创新载体、灵活方式,让学生支部活动更加具有吸引力,有效提升支部建设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