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 --音乐学院辅导员开启“云端”学习模式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4/7 13:40:26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转发的《关于举办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强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知识学习,提升思政育人能力。根据学生工作部的前期安排,我院全体辅导员(14名)参加了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的“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主题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师范班。


本次培训为期40天,面向全国高校专职辅导员,采取“互联网+培训”的模式,同时设置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活动、直播互动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节。课程学习涵盖了“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旨在帮助广大高校辅导员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应对策略,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影响,增强学生爱党爱国家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水平,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落地落实。 


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在同辅导员们一起收看《陈宝生部长在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上讲话》后强调:此次学习为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搭建了一个理论学习、工作交流、分享经验的良好平台,尤其对在疫情期间大家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各位辅导员老师要高度重视本次学习,认真对待,增强本领,更好地担负起面向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责任和使命,不负初心,做好学生人的领路人。  


辅导员李漩在观看《陈宝生部长在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上讲话》后撰写的观后感中谈到:“通过本次学习,使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辅导员工作的职责与重要性,我会在辅导员这个岗位上,为我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全部的热情与力量”。


    辅导员宋新月在交流中谈到:“特殊时期,依托互联网进行线上的学习,让我收获良多。同时我们也应该使所得收获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践行、落实,不负责任与使命”。


辅导员张佳谈到:这几天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学习,深刻体会作为一名合格的辅导员老师,除了具备工作能力和技巧外,还应对学生工作充满热情,保持“三心”,即,责任心热心爱心。要相信“十步之内有芳草,含辛茹苦亲手栽。阳光灿烂风雨后,笑看苗圃花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