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会议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5/11 15:58:23

       20200417日(星期五)下午15:00,音乐学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对我院寒假期间有关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并对本阶段行政人员复工等注意事项和工作任务进行布置。纪要如下:

一、假期工作情况总结

工作态势良好,常规工作有序开展,临时工作任务均能对标落实。各位辅导员老师守土有责,尽职守好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校责任阵地,发挥岗位特长,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思政力量。

二、本阶段工作安排

1.关于我校开学时间事宜。目前学校尚未向学生和家长生发布开学返校通知,各位辅导员要紧密联系学生和学生家长,引导其认清国内疫情形势,及时传达学校各项政策措施,不离家,不返校,认真进行线上学习,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2.每日学生健康情况收集。钉钉打卡要常抓不懈,以便学校能精准掌握学生的异动和身体健康情况。要求学生必须每天按时完成打卡任务,既能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人人有责”的全国一盘棋的防疫思想,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规矩意识”,要明确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是学生应尽的义务。

3.创新开展工作。鼓励、支持辅导员以多种形式开展特色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与时俱进,将小课堂连上时代大课堂,育人育心,让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起来。

4.关心关爱学生。疫情期间,肖书记要求全院辅导员密切了解掌握学生情况。以多种形式关心关爱学生,尤其是要适时进行心理辅导。

5.督查线上教学工作。辅导员老师一是要多方面调查、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二是要掌握学生上课时间与任课教师的互动情况,有问题要及时向学院反映,保证特殊时期、特殊环境、特殊地点学生学习质量不下降,学院各项教学任务能顺利推进完成。

6.成立音乐学院学生工作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会上议定成立由党总支书记肖友明担任组长,张佳、熊珏担任副组长,团总支书记李漩担任负责宣传工作副组长,辅导员贾天琪担任联系员,其余辅导员为小组成员。成立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由团总支书记李漩负责草拟,后交由学院领导审定后发文。

7.强调《智能商业》研读活动的重要性,并对开学后检查、学分认定等具体细节提出要求。

8.对学校未来开学即将实行的半封闭式管理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

9.肖书记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大家广泛宣传,推荐学生到基层去工作,尤其是到贫困地区去工作。

10.团总支书记李漩就近期即将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了通报。

 

会上,党总支书记肖友明还对校园应急事件处理等相关工作方法对辅导员进行分享。同时,还就辅导员个人职业规划、科研工作、职称晋升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记录整理:贾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