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严明纪律 遵守规定 ——音乐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3/15 14:21:32

2020年3月12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了云端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严明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定”为主题,重点学习近期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任何时候都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活动由支部书记熊珏主持,通过四川党建网廉政学习专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大家看到,违纪者走向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不尽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忘记了党员应当遵守的纪律和规定,不能正确看待个人名利得失。作为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态,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对自身世界观的改造,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学习结束后,各位党员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多。有同志表示,“将牢记前车之鉴,时刻警醒自己,力戒骄满,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有同志表示“用反面典型进行警示,其目的就是让人不重蹈覆辙,而最根本的就是要加强学习,作为党员必须知敬畏、存戒惧、干实事,切实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学习活动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必须明确遵守党纪党规是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和底线,在任何时候都要严明党纪、遵守党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