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用心弹奏青春的乐章

    四川音乐学院优秀钢琴教师何捷老师于11月29日下午2:30在我院音乐厅召开了钢琴讲座。何捷老师幽默风趣的谈吐使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也都非常专注地聆听了何老师对于每首乐曲的讲解及点评。尔后,何老师现场为同学们演奏了两首乐曲。从音乐中,我们感受到了幽默与诙谐,优雅与浪漫。此次讲座,何捷老师不仅为我们带来了超凡的听觉享受和珍贵的专业知识,并激发了同学们对音乐的热爱与激情。音乐不是拼凑而是创作,我们应该学会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储量,提高自己对音乐的理解,从而演奏出更美妙的乐章。       &nb…

龚珍旭院长亲临音乐系视察教学工作

    11月25日下午,我院龚珍旭院长应邀来到我系小音乐厅民乐合奏教室视查合奏教学工作,音乐系主任赵国宾、副主任冯邑陪同视察。视察过程中,龚院长饶有兴致地观摩了一堂合奏表演教学课。民乐合奏、弦乐四重奏是我系新开设一门教学实践性课程,本课程为音乐系07级器乐班同学展示课,授课教师为我系器乐教研室组长王文军老师,课程展示内容为学生的合奏演练。院长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中深入课堂听课,充分体现了对教学一线师生的关怀、重视和对音乐系发展的关注,极大的鼓舞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授课结束后,龚院长就我系在参加各项比赛、演出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对我系的发展寄予厚望,并勉…

聆听与享受

聆听与享受     11月25日晚7:30.在音乐厅召开音·舞·画系列学术讲座第四讲---舞蹈讲座。本次讲座由张平教授主讲,张教授对参加本次讲座的师生表示了深深地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大家能够深入交流,共同分享舞蹈带给人们的享受。张教授在讲座中侃侃而谈,就芭蕾舞、民族舞及现代舞等多种舞种分别进行了深刻的讲授,并邀请了我院各位优秀舞蹈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表演。同学们认真倾听了讲座,对舞蹈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提高了自身的专业修养及对舞蹈的热情.这是一次难得的享受,享受学习,享受舞蹈.大家期待下一次聆听与享受的机会.      …

音乐系学期教学研讨总结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音乐系学期教学研讨总结工作会议顺利召开7月1日,我系在东街四海香会议厅召开音乐系全体教师学期工作总结会议,我系系主任张琳娜、党支部书记蒹副主任赵国宾、副书记邓彦睿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主要内容为:总结我系本学期以来的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及下学期的工作的开展计划等。上午10:00会议开始,首先由系主任张琳娜对上学期以来我系教学基本建设、教学计划管理、主要教学环节管理、教学质量及管理效果等几个方面对本学期以来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概括与梳理,作了详尽的分析总结,并对所取得的成绩作以了肯定。随后,赵国宾书记、邓彦睿副书记也分别就教学教务管理,党团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分析总结。在工作中总结成功经验、吸取教训、为下学期能顺利…

我系毕业生考试顺利完成

我系毕业生考试顺利完成     6月26日星期四,我系在张主任的安排下进行了毕业生离校专业考试。考试从早上9点开始,音乐系部分教师监考,截至下午3点参加考试的全体大四学生都顺利的通过了考试。此次考试是大四学生在学的最后一门考试,这也意味着他们顺利的完成学业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                          &…

音乐系网上教学及网上论文答辩顺利进行

音乐系网上教学及网上论文答辩顺利进行    面对突来的地震袭击之后,我院的建筑设施、教学设备严重损坏和灾后可能突发的疾病疫情,学院决定暂不复课,将这学期剩下的少部分教学任务实行网上教学,毕业生的论文答辩实行网上指导、答辩,在炎热的夏天,音乐系老师积极投入教学之中,或在网吧、或在学校车库、或在还未加固的教师公寓里,精心面对每位同学提出的重点、难点进行指教。    网上教学的顺利进行表示我院领导、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体现学生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标志我院的教学水平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   音乐系:罗金军/文   杨廷森/…

维也纳著名音乐大师在我院学术厅作精彩讲座

维也纳著名音乐大师在我院学术厅作精彩讲座         维也纳著名音乐大师在我院学术厅作精彩讲座       3月17日下午,享有国际声誉的音乐大师,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前院长、歌唱家、著名声乐教授格哈德.卡瑞(Gerhard Kahry);奥地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阿格利卡.马科茨(Angelika Muchitsch)两位著名音乐大师应我院的邀请,在学术厅举行了精彩的声乐讲座。       讲座期间,两位音乐大师用生动的语言、新颖而风趣的教学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