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加强师德师风学习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08/11/14 23:11:35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
川音绵阳艺术学院音乐系领导就此问题于11月10日下午4:20在小音乐厅再次展开了对全系教师加强师德师风的第二次学习。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师风,即教师的行为作风。教师是学生行动的标杆,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为人师表。那么怎样才能做一名好教师呢?音乐系主任赵国宾对此提出了以下要求:一,音乐系教师必须做到敬业爱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我们的教育者首先要爱教育,因为教育是一种心灵的影响活动,需要具有崇高的品质和高尚的人格。二,我们必须热爱学生,读书育人。要尊重学生的人格,尤其是那些由于社会变迁、生活和家庭的原因处于不利地位的学生,要加倍关爱,给予尊重,善于宽容。我们必须切记——爱是教育的别名,热爱是最好的老师!三,全系老师要做到行为示范,为人师表。不仅要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老师的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作风到生活作风,从言行到举止,从心灵到外表,都做净化社会风气的表率。音乐系副主任冯邑,党支部副书记李艺也对我系提高学术,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发表了讲话:我们的老师要不断地更新和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在工作中不断地研究教材,研究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学院要求,努力更新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做一个合格的育人也育己的优秀教师!                   
 
                                    音乐系: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