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教师年度考核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6/12/8 17:29:03

音乐舞蹈学院年度教师专业考核。
一:流行音乐系:
时间:11月30日上午9点,地点:多功能厅
参考人员:流行演唱专业全体教师(在编教师,兼课教师、外聘教师)共17人。
考核内容:
1、演唱歌舞两首(一首中国作品、一首外国作品)
2、3分钟教学理念概述。(具体教学理论论述用文档方式写作并上交)
 
 
 
 
二:音乐表演系(器乐):
时间:12月1日上午9点,地点:多功能厅
参考人员:器乐专业全体教师(在编教师、兼课教师、乐团教师)
考核内容:连续演奏不低于5分钟作品一首。
 
三:舞蹈系:
时间:12月2日下午14点30分,地点:多功能厅
参考人员:除系主任、副主任、助理和国家副教授以外的35岁以下的舞蹈系教师。
考核内容:舞蹈专业教师考核分表演与教学两个部分。因舞蹈专业特殊性,在表演考核中需提前进行一定的身体与作品的准备,决定把表演考核内容放在第二学期末段(6月左右)。这样既能保证准备表演考核的时间,也能保证在6月份,约夏季时对教师身体一定的保护。第一学期末段(11月左右)进行教学考核,检验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标准如下:
1、进行抽签抽题模式,选择教学对象,进行现场教学。时常为20分钟以内。
2、按照教学小组进行分组考试。(基本功、民间舞、身韵、作品排演、流行舞等小组)
3、考核内容划定在授课内容,对教材的明确性,课堂组织,重点难点,解决办法等几个方面。
4、表演考核为完整作品的演绎,作品,题材,内容等自选。
 
 
 
 
 
四:音乐教育系(钢琴):
时间:12月4日下午14点30分,地点:多功能厅
参考人员:钢琴专业全体教师
考核内容:自选作品一首(可独奏、协奏、四手联弹,可看谱演奏)
 
 
 
 
五:音乐表演系(声乐):
时间:12月7日晚上19点演出,地点:学术厅
参考人员:李文欣,何直真,王新,王婷、杨馥嘉、郑树鹏、周敏、程果、张瑞英(其余教师上学期已参加考核)
 
 
 
 
六:理论考核为随堂听课考核方式,时间为11月30日-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