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李先文声乐教学班音乐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6/5/12 16:03:01

   2016年5月11日晚19:30分,李先文老师教学班音乐会在学院新区多功能音乐厅举行。欧建华院长和刘立新书记担任艺术总监,杨小宁、杨耿担任艺术指导,李先文担任声乐指导,主持由崔曼玉担任,音乐教育系系主任向春燕及老师学生两百多人观摩了音乐会。
   音乐会一开始,优美的女生合唱《卓玛》、《玛依拉》便点燃了现场的氛围,美妙婉转的旋律以及深情的演唱赢得了在场同学的掌声。紧接着各个演唱者们轮番登场,《松花江上》、《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让同学们回到了抗战时期,感受到了抗战时期的艰辛与苦难,也感受到了毛主席在当时人民心目中崇高的地位;《醉了千古爱》、《梁祝新歌》、《梅花引》将同学们带到了古色古香的古代意境中;《最后一个梦》、《望乡词》、《甘肃老家》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故乡情;《拉住妈妈的手》的演唱使同学们怀念母亲的温暖;贵州仡佬族民歌《情姐下河洗衣裳》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民族风情;《黄河渔娘》让同学们体会到劳动人民的辛苦;一首《战士为国守安详》让同学们对边防战士产生了浓浓的敬意。《美丽家园》、《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两首歌曲的演唱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为晚会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热情的新疆歌曲《一杯美酒》将晚会推向了第二次高潮,使人沉醉于那杯美酒之中。最后,一首高亢嘹亮的合唱歌曲《怀念战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部队里的战友之情,并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场音乐会是一次舞台实践,提高了同学们的舞台经验,使大家得到了锻炼。希望音乐舞蹈学院在将来能发展的更好,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学生,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