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表演系器乐专业项目课程改革成果(三)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8/11/30 9:23:59

学生管乐团荣获第五届四川省管乐大赛一等奖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表演系应用实践课程(管乐合奏课)项目---学生管乐团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于1124参加了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 “第五届四川省“意林杯”管乐大赛”,在本次比赛中荣获大学生组一等奖,王文军、杨廷森(兼指挥)、王宁、刘宇杨、龚志辅、郑嫣洁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比赛准备工作中,音乐表演系利用现有的项目制课程(器乐合奏课)平台,重新选拔、整合了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四个年级的西洋管乐专业的优秀学生51人,组建以唐瑞(领队)、王文军(统筹、指导)、杨廷森(指挥兼指导)、王宁(指导)、刘宇杨(指导)、龚志辅(指导)、郑嫣洁(指导)为成员的工作组,历时一个月的高强度排练,顺利完成了组委会指定的比赛曲目《First Suite In Eb》一,三两个乐章排练和参赛工作。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管乐团是音乐表演系器乐演奏专业应用实践课程(管乐合奏课)的课程项目形式,是依托项目课程平台以乐团建制为模板构建的专业核心课程,在日常教学中是以作品编排来贯穿整个教学过程,以比赛、展演来考核教学成果。我院学生管乐团在2017年就以先后荣获了“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器乐专业组二等奖”、“第四届四川省“意林杯”管乐大赛三等奖”,并于2017-2018学年第2学期举办了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受到业内外(四川省)各界的认可和好评,同时在学校和省级比赛舞台上的实践,使学生老师得到了有效的锻炼,师生的积极性得到了极大的鼓舞。

 

 

 

 

 

文/ 王文军     图/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