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我院陈琳老师戏曲专场音乐会在梓潼校区成功举办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8/12/14 11:51:19

   中国戏曲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校园文化的重要源泉和基础,把戏曲文化引进校园,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也是创建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
   为促进学院综合性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搭建艺术实践平台,锻炼学生舞台实践能力,弘扬传统文化,让课堂更加多姿多彩,2018年12月11日19:30,由音乐舞蹈学院主办,音乐表演系承办的项目课程改革成果(四)--“薪火传承”--戏曲汇报音乐会在我校梓潼校区文昌宴舞成功举行。音乐舞蹈学院吕金鹤院长、教师及200余名学生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汇演中表演了京剧、水袖、黄梅戏、相声等,其中优秀戏曲作品:《梨花颂》、《谁料皇榜中状元》等非常出彩。陈琳老师也亲自挂帅,演唱了《咏梅》、《花田错》。整场音乐会风格多变,演唱基本功扎实,表演人物形象入木三分,一招一式更显民族魅力。音乐会历时一个多小时,好戏连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掌声此起披伏,获得了巨大成功。
   此次音乐会是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表演系课程改革的重大突破,是我校建校以来第一场戏曲音乐会,促进了师生艺术、情感的交流,也让院系课程改革更上一层楼。戏曲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与老师耐心指导、学生刻苦学习密不可分,学生通过舞台实践,学到了很多东西,扩展了学生专业技能,使学生真正成为应用型人才。
   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音乐舞蹈学院项目化和跨专业课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和成功。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音乐舞蹈学院将项目化课程继续深入开展下去,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张赵蒙    图/陈琳、刘立新、张赵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