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工作例会

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工作例会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为了统一思想,端正工作态度,进一步明确辅导员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学习生活指导者所承担的责任与义务。2022年11月1日晚21:00,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2023-1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第十周)。会议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着重总结了前段时间工作上出现的问题,并安排布署了未来几周的工作计划,同时也强调了近期工作的重点内容。 首先,肖友明书记深刻地总结了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危机事件,表达了对受伤学生的慰问。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深刻汲取这次事件的经验教训,认真反省过去在工作当中出现的纰漏与失误…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在四川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在四川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为推进高校美育教育改革与创新,加强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音乐教育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引领青年教师专业素养的发展,展示新时代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师生综合素质。10月24日至28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的四川省第二届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四川省第八届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圆满闭幕。据悉,本次活动由省内30所高校的90名教师及96名本专科学子参展。展演分教师组和学生组,设有声乐表演、钢琴演奏、即兴弹唱、钢琴伴奏、中外乐器演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舞蹈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微课展示等10个展示…

音乐舞蹈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公示

音乐舞蹈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公示    为认真做好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根据《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310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教财函〔2019〕105 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2〕450 号)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关于印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国家奖助学金管理办法(修订)》等办法的通知》(川艺〔2017〕3号)等文件规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民主评选,经学生申报、班级民主评议、辅导员推荐、学院审核,现予以公…

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工作例会暨2022级新生返校工作会议

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工作例会暨2022级新生返校工作会议 2022年9月23日晚20:30,音乐舞蹈学院党政领导通过云端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2-2023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暨2022级新生返校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党总支副书记龚雪、全体辅导员老师。  首先,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表示: 1.全体辅导员老师要认真仔细的对即将返校学生的信息进行详细摸排; 2.要求两校区学工组长根据学生返校时间安排,作出值班安排计划,切实学生的归属感; 3.详细解读了川文艺院发【2022】58号文件,对学校国庆假期及行课安排作了重要指示; 4.要求…

以“劳”树德,以“劳”育美——劳动基地

以“劳”树德,以“劳”育美——劳动基地 建设多元、体系化的劳动教育十分必要,作为学校,为学生心灵中下什么样的思想种子,就是为国家收获什么样的未来。2022年9月7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以及绵阳校区全体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在劳动基地对我们的“悟思园”进行大改造。  经历了一个暑假的时间,“悟思园”已杂草丛生,老师同学们纷纷带上手套,挥起锄头,分工合作,清理杂草,重新翻土,播撒种子…… 在音乐舞蹈学院师生的共同协作下,“悟思园”焕然一新,虽然鞋子脏了,汗水浸湿了衣衫,甚至手心起了小水泡,但他们青春的脸上洋溢着兴奋与喜悦。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表示…

行为养成教育之 “八一”文艺演出

行为养成教育之 “八一”文艺演出 为践行开展良好的行为养成教育,暑假期间,我院2021级音乐表演(器乐)本科1班学生贾宇龙在辅导员徐甜老师的引荐下到山西某部队进行社会实践工作,参加了“八一”文艺表演活动的排练并演出。  2022年8月1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歌咏比赛拉开帷幕。 参与演出的11个代表队各展才艺,我院学生贾宇龙在其中一支队伍中担任长笛手。其所在代表队演唱的曲目是《当那一天来临》。经过此次演出给贾宇龙带来了巨大的感悟,他说:“整个演出使我热血沸腾,让我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充分地通过整合高校与部队的优势资源,实现了军地活动共建、精神共育,让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体验到…

喜报 | 我院李漩老师获2022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喜报 | 我院李漩老师获2022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2022年6月26日上午,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采用云端会议的形式举行,来自全国150余所民办高校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处处长及获奖辅导员一起相聚云端。颁奖典礼在辅导员云端宣誓中拉开帷幕,在线老师同时、同频、同声的读出辅导员誓词,庄严而感动!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推荐评选活动于2021年3月份启动,活动得到了全国各民办高校的积极响应,经过各校党委推荐,联席会组委会研究决定授予我校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李漩老师为“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数字传媒学院辅导员罗静老师获“2022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奖教师简介: 李漩,男,中共党员,助理研究…

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十五周)专题会议

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十五周)专题会议 2022年5月25日10:30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唐进、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雪、梓潼校区全体辅导员就近期学院工作安排与落实在梓潼校区B栋教学楼6-3开展会议。 副院长唐进在会议中强调: 教学和学工团队联动,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辅导员要了解所带学生的专业属性、特点,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性格特点进行人生观、价值观的引领,因材施教。开展辅导员与专业老师座谈会,利于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也拉近了老师之间的距离,不会产生脱节的现象。工作要留痕,存档。注重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严禁奇装异服和学生饮酒,辅导员要每天深入寝室进行抽查。 随后龚雪书记针对现目前出现在问题做…

音乐舞蹈学院(梓潼校区)第十次辅导员工作例会暨寝室检查

音乐舞蹈学院(梓潼校区)第十次辅导员工作例会暨寝室检查 2022年5月6日11:00,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书记组织召开了音乐舞蹈学院梓潼校区辅导员工作例会。 首先,龚雪书记就关于学校评估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评估专家具体进校时间虽然尚未确定,但是所有老师不能因此懈怠,要保持随时准备好迎接评估的工作状态,不能有一丝懈怠。同时要求要抓好常规工作管理,以辅导员为单位开展评建知识学习,建议通过主题班会、寝室文化建设以及文明礼仪倡导等多种形式落实工作,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其次,会议强调了学校关于疫情常态化管理相关工作。会议就最后一批次学生返校工作作出了要求,要吃透弄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