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吴文茹本科毕业独唱音乐会

   2016年5月26号晚,我校2012级音乐教育本科学生吴文茹的毕业音乐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多功能音乐厅拉开帷幕。    吴文茹师从于彭红梅副教授,在校期间通过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学习,演唱技巧得到了提升。吴文茹在2014年第十届“桃李杯”全国青少年艺术风采大赛四川赛区荣获声乐大学专业组一等奖。2014年亚洲国际音乐舞蹈艺术大赛绵阳赛区荣获“特等奖”。2015年“金紫金花”全国艺术风采大赛四川赛区声乐青年组一等奖。在2015年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三届华译杯荣获“优秀奖”。多次获得学院“文化艺术成果”2016年被评为学院“优秀大学毕业生”。 &nb…

守初心·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守初心·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2016年5月26日下午15:00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在综合楼1-2举行了党务会议。会议到场的领导有: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新,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佳老师主持会议。    张佳老师介绍了主题党日活动“守初心·葆本色”的内容,活动之后,六月上旬会开展专题讨论活动,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学习能否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党的领导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选优秀党员。六月下旬有一个建党95周年的纪念活动,希望党员们能积极参加。期间还有党课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党日活动内容如下:    一.支部委员杜…

和声的理论与应用

和声的理论与应用   2016年5月26日早上9点30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在多功能厅开设了以“和声的理论和应用”为题的公开课,此次课程的讲师是肖友明老师,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新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公开课,肖友明老师运用他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教学基础给到老师和同学讲了和弦连接、和声织体为歌曲配伴奏、和声外音运用等等他现场用钢琴给大家作示范,让学生记忆深刻,让大家更能体会不同和声的感觉,时时与学生互动,带动了整个课程的气氛,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同学们受益匪浅,从中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增加了学习音乐的兴趣。 &nbs…

古筝配乐应用型公开课成功举办

古筝配乐应用型公开课成功举办   2016年5月26日下午14:30时,“古筝配乐在商业演出中的应用”课程在综合楼2-2顺利开课。本次课程的主讲人由孔令雪老师担任,到场观摩的领导领导有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新、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欧建华以及罗金军老师。    课程一开始,孔老师就由学生们感兴趣的筝乐流派进行提问,课堂立即变得活跃起来。孔老师给大家播放了一个关于茶艺的无声视频,趁着同学们投入的神情,她先给大家讲解着中国茶艺的文化,再顺势将它和古筝的配乐联系起来,最后提议让其中的一名同学借着正播放的茶艺视频当场弹奏一曲《琵琶语》。结果无声的茶艺表演与此曲一结合,简直浑然天成…

张雪岭本科毕业独唱音乐会

张雪岭本科毕业独唱音乐会   2016年5月25日19:30分,音乐舞蹈学院本科毕业生张雪岭的独唱音乐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新区多功能厅举行。本次音乐会由高远成主持,欧建华、刘立新担任艺术总监,杨真真担任声乐指导,杨小宁担任钢琴伴奏。    张雪岭首先演唱了第一组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特色的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赛吾里麦》、《思恋》,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特邀嘉宾郑美琦演奏了一首钢琴曲《匈牙利狂想曲第十首》,为音乐会带来了别样的风采。接下来,张雪岭演唱了第二组歌曲,《女儿情》、《大森林的早晨》、《军营飞来一只百灵》。《女儿情》首先勾起了观众对电视剧西游记的回忆,《大…

和声的运用公开课成功举办

和声的运用公开课成功举办    2016年5月23日上午8:30,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在综合楼1-4举办了题为“和声的运用”公开课,重点讲述了如何将和弦合理运用才能使弹奏歌曲更具完整性的问题。课程主讲张金宝老师,到场的领导与老师有: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新、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欧建华、罗金军老师、廉珺伦老师和谭雯心老师。    本次公开课主要面向对和声感兴趣的学员。张金宝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讲学方法逐步把各类和弦进行解剖分析,再套上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使整个课堂充斥着活跃的气氛。在张金宝老师的积极带动下,在场的每位听众都十分投入,出现了“台上问,台下竞相答”的激烈场面…

音乐舞蹈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大会

   2016年5月23日下午16:30分,为了响应“两学一做”教育实施发展方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在综合楼1-13召开了党员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刘立新以及音乐舞蹈学院教工支部党员39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彭红梅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彭红梅向党员们讲述怎样学习“两学一做”并传达文件精神。她提到要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领导机关与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要做一名合格党员。  …

慕举教学班实践音乐会

   2016年5月23日晚19:30,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慕举教学班实践音乐会”在新区多功能音乐厅隆重举行。   音乐会伊始,由赵唱同学带来的一首《假如你爱我》,《假如你爱我》是一首意大利歌曲,由意大利作曲家佩戈莱西(Giovanni Battista Pergolesi,1710-1736) 佩戈莱西的幕间剧《女仆夫人》,标志了意大利歌剧的诞生。赵唱同学完美的演绎表达出了对这位伟大作曲家最崇高的敬意,赢得了在场同学及老师的热烈掌声。   其间由莫日根、沙立伟等同学演唱的曲目更是掀起了整场音乐会的高潮,在场师生对这些的演奏…

迷宫-文秋凡的毕业流行演唱会

  2016年5月23日晚,文秋凡的毕业演唱会在这么一个凉爽的夏季的夜晚拉开了帷幕,让人期待已久,激动不已。   演唱会的开始,四川文化艺术学院DJ首秀小甜甜讲述了“大四”这么一个让人悲欢的词语,然后缓缓的将观众引入演唱会。    一首《带我到山顶》让大家进入了音乐的狂潮中,开始今晚的演唱。紧接着文秋凡磁性的嗓音缓缓的诉说着《我要快乐》。两首曲子演唱完后,文秋凡请上助唱嘉宾。当《野子》唱起,观众感受到了属于文秋凡的一阵风化作一条《鱼》触碰到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就像是这个毕业季的伤感一样。伤感的情绪不会蔓延很久,接下来的助唱嘉宾将着淡淡的忧伤冲…

唱响川艺——守初心、葆本色

唱响川艺——守初心、葆本色   2016年5月17日下午,为了庆祝建党95周年,加强“两学一做”工作、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工会承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学生会协办的 “守初心、葆本色” 唱响川艺第二届合唱比赛在学院学术厅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共需演唱三首歌曲,两首选定必唱歌曲《开创美好明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与一首自选歌曲。    音乐舞蹈学院的老师们凭借扎实的唱功,以专业的水平将一首《沁园春.雪》演绎的气势磅礴、优美动听,迎来了在场的阵阵欢呼。之后比赛越来越激烈,观众们也越来越活跃,台下的加油声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