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学雷锋活动

   2016年4月7日下午,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大学生的环保意识,让学生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革命精神,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学校旗杆广场、艺术长廊、学术厅等地进行了清扫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老师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新,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欧建华带队。    活动开始前,刘立新书记进行讲话,提到本次活动是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而举行的,参加这次义务劳动,每个同学都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绵阳是一座卫生城市,作为一所身处在绵阳的高校我们应该有环保意识,还要树立良好的校风院风为同学做出表率作用;这是一项…

音乐舞蹈学院室内音乐会

音乐舞蹈学院室内音乐会   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晚19时30分,新区多功能音乐厅座无虚席,由音乐舞蹈学院主办,实验剧院承办的交响乐团室内乐音乐会在新区音乐厅拉开帷幕。学校执行校长李望国、副校长张波、及学校高管袁思伦、陈原祥、曾教授、徐教授、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欧建华、总支书记刘立新等领导及两百多名师生、各界朋友出席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演奏的莫扎特作曲《降B大调嬉游曲(K.137-1第2.3乐章)》拉开序幕。乐曲第二乐章轻松缓慢、格调简单,意大利风格的小步舞曲,使人感觉到音乐朴素的风格;第三乐章活泼而洒脱,充满着活跃的节奏和欢快的气氛,…

重庆电视台玩吧少年明星艺术团招聘会

重庆电视台玩吧少年明星艺术团招聘会   2016年3月18日下午,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传媒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重庆都市频道共同举办的重庆电视台玩吧少年明星艺术团招聘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多功能厅举行。    招聘会开始,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新首先发表讲话,对重庆电视台玩吧少年明星艺术团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让同学们好好把握这次机会,为祖国的文化建设作出最大的贡献。    本次招聘会的主讲人是玩吧少年明星艺术团副团长、《玩吧!少年》节目总制片人以及总导演,资深导师师子涵。师子涵首先对《玩吧!少年》以及重庆电视台的背景进行了介绍,《玩吧!少年》是重庆都…

注重上岗质量  强化师风师德

注重上岗质量  强化师风师德   2016.3.22上午10点,我院总支书记刘立新,办公室主任乜伟,对近一年新进的教师进行了谈话培训,刘立新谈话的主要内容有:学院的历史与发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有奉献精神,爱学生爱岗敬业爱家园(校园);团结奋斗为学院的转型发展建功立业。    刘立新强调:教师要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学院发展,了解学院发展,深刻认识国家和学院与自己的鱼水关系;做事讲原则,工作讲大局,办事讲程序,学习讲效率,参加学院各种学习和公益活动。勇于探索,崇尚学术。致力于学术研究,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和学术水平。主动与社会接轨,一专多能,双师型,职业型…

学雷锋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

学雷锋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    我院团总支携手传媒学院团总支在刘立新书记和蒋雅书记的带领下,和所有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一起,于2016年3月21日上午八点半开始,在综合楼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和要求所有学生尊敬师长,友爱同学,遵守公共道德,提高学养素质,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得携带任何食品进入教学场所,养成讲卫生爱公物的的好习惯,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烟蒂,不随地吐痰,不与老师争电梯等;以便为我们所有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      …

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大会

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大会     2016年3月14日16:00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全体老师在综合楼1-13召开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我校执行校长李望国、人力资源处处长左冬梅、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欧建华、书记刘立新,欧建华主持会议。     首先李望国校长宣读了我校三级架构校、院、系及对部分学院名字的调整的通知,宣读了二级学院成立系和新任各系主任、副系主任、系主任助理人员任免名单。他们是:音乐表演系系主任李艺、助理王文军,流行音乐系主任秦海波、副主任唐进、助理何佶桓,音乐科技系主任刘志刚、副主任文飞,音乐教育系主任向春燕、副主任廉珺伦(主持工作)…

我院聘任客座教授会议

我院聘任客座教授会议   2016年3月1日下午14:30我院师生一百多人聚集一堂,在1-13举行客座教授聘用会议,会议由宋西平副院长主持,刘立新书记、左冬梅部长、欧建华院长、宋西平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更嘎才旦、绵阳市音乐家协会理事董艳、国家一级演员赵忠志正式受聘成为我院客座教授。    宋院长对更嘎才旦、董艳、赵忠志在音乐、教育、喜剧、曲艺方面的突出成绩作了详细介绍,并希望他们能为音乐舞蹈学院未来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更嘎才旦教授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现任职于青海广播电视台。毕业后30余年来,创作了大量的优秀音乐…

音乐舞蹈学院与“印象普陀”签订协议

    日前,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宋西平教授赴舟山对“印象普陀” 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考查和调研,并于该集团签订了相关协议。    “印象普陀”艺术团成立于2010年,所属浙江省舟山市国有企业,是由著名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印象铁三角”担纲执导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项目,地处风光旖旎的舟山群岛国家级旅游风景区——普陀区朱家尖,与“海天佛国”普陀山隔海相望。    “印象普陀”艺术团是一支以舞蹈、声乐、戏剧小品表演为主的专业艺术团体,艺术团拥有一支具有丰富艺术培训经验的专业教师队伍及表演专业团队,目前有演员1…

音乐舞蹈学院声乐专业考试

音乐舞蹈学院声乐专业考试   时间飞逝,转眼又到了学期末,本次声乐考试历时三天,共有1225人参加本次考试,声乐主修生及申请主修生须穿演出服参加考试,普修生不做具体要求,但着装要整齐。    1月4号、5号全体大一新生以及大二、大三声乐普修生参加考试,共分为四个考场,分别在综合楼4-1、4-2、4-4、4-5教室进行,各个考场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考试,声乐教师按照考场分组进行评分,部分钢琴伴奏由学生承担,高年级同学给低年级同学弹伴奏。5号下午,大三主修生进行考试,6号全天大二所有主修生以及申请主修的全体同学进行考试,地点在综合教学楼1-13进行,全体教师参与评分,钢琴伴…

音乐舞蹈学院舞蹈专业考试

   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上午九点三十分。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在新区多功能厅举行了2015上半学期的专业课考试。晚会开始前由舞蹈系主任王世章做开场致词并介绍到场的领导,常务副院长陈原祥、校党委副书记刘立新、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宋西平、欧建华、学工部部长张大汉以及演出公司总经理蒙敏和学院艺术总监林海。    整场晚会由14级舞蹈女班带来的藏族舞《万物生》拉开了帷幕。演员们把“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体现得淋漓尽致,自信的笑容感染着在场所有观众。    随后由13级舞蹈女班男班带来的《送我一朵玫瑰花》和《创造者》把整个晚会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