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纪念一二九暨第三届班级风采大赛颁奖晚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5/12/8 11:42:26

   2015年12月7日晚,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举办,音乐舞蹈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纪念一二·九暨班级风采大赛颁奖晚会在我校学术厅隆重拉开帷幕。本场晚会到场的领导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原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能武、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工部部长张大汉等,到场的还有我校各二级学院书记、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们。
   本次晚会是为了纪念1935年12月9日有着爱国情怀的北平大学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掀起的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新高潮。晚会由一首激昂高亢的《国际歌》拉开帷幕,为了纪念“一二 · 九”爱国行动,台下的全体观众唱国歌表示敬意。歌声是我们对先辈们最深切的怀念,张子唏演唱的《野子》将我们带回了80年前寒冬街头年轻赤子对侵略行径愤怒声讨的场景,都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刘星、谢飘演绎舞蹈《兄弟》让台下观众感触颇深。
   在欣赏晚会期间最令人激动的就是第三届班级风采大赛的颁奖环节。由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面向学院大一新生开展的艺术实践活动,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受到学院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该大赛不仅丰富了大一新生的校园生活,增加了班级凝聚力,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加深了学生对班级和学校的热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工部部长张大汉为本次大赛荣获三等奖的:2015级音乐教育本科二班的舞台剧《感染者》,2015级声乐表演本科四班的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2015级通俗专科三班的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荣获二等奖的:2015级通俗本科四班的舞台剧《甄嬛后传》,2015级舞蹈本科一班的舞蹈《红丝巾》五个班级颁奖并合照留念。
   世界上有一种爱,不求回报,无私奉献,无论种族,没有国界,由钟思琪、龙倩等人用最直观的舞蹈《中国妈妈》将台下观众深深感染,节目结束还有观众大声呼喊“中国妈妈”,以表对节目背后母爱的敬意;谭艺波,石凯文演唱的《叩叩》把晚会推向高潮,台下观众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晚会的高潮引出第三届班级风采大赛最重要的奖项,2015级羌藏歌舞本科二班的《伐木累》荣获一等奖;2015级音乐教育本科二班的《感染者》荣获本次大赛的最佳组织奖。
   为了彰显当代大学生比起80年前大学生“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舞蹈《再见青春》向我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年华,我们曾经有荒唐,有甜蜜,有自信,有迷茫;我们曾经故作坚强,玩转青春,但我们最终会长大,会对青春说再见。
   晚会的最后是以韩翔教授指挥,马子杰艺术指导的中国辣妹子合唱团演唱的《娄山关》完美收场的。纪念“一二·九”晚会暨第三届班级风采大赛颁奖晚会结束了,可是我们永远也忘不了那战火硝烟中先辈们为自由的急切呐喊。本场晚会就是让当代大学生更懂得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