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羌历新年文艺篝火晚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5/11/25 15:19:08

   2015年11月23日晚七点整,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羌藏社团、文化学院联合举办的“2015年羌历新年文艺篝火晚会”在小巨蛋表演厅拉开序幕,在一阵喜气洋洋的音乐声过后,董事会秘书长李长贵上台讲话,接着,莅临本次晚会的学校领导与同学们肩并肩观看了这场视觉盛宴。
   开场一首《云朵上的羌寨》点燃了大家的激情,在接下来的节目里,有好听的歌曲,也有十分动感的民族舞蹈。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将手机的灯光当做荧光棒向台上的表演者挥舞示意。晚会中间,一首非常好听的藏族歌曲在一位纯正的藏族嗓音的演唱下将本次晚会的气氛推到了最高点,观众们好像脱缰的野马向舞台中央呐喊、鼓掌。晚上八点半,学校旗杆广场点燃了篝火,人们在燃烧的烈火周围又跳又唱,最后,随着火焰的逐渐消散,本次活动也接近了尾声。
   这是一场给师生们带来了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人们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羌藏文化的内涵。这次的篝火晚会,无疑是推动各个民族文化发展,让更多的人认识少数民族的“功臣”,也与“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相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