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学习园地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6/12/12 10:11:26

    音乐舞蹈学院根据国家六部委对高校转型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文件精神,今年以来大力开展贯彻文件精神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出转型发展思想先行,人才培养教师先行的具体要求,带领教师们深刻理解应用型,职业型,实用型与传统本科教育的区别,倡导立本务实,苦炼内功,着眼大局,突出特色,推行“德育为首,能力为先,实践为重,贯通为要”的通识体系,:一是重构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重铸核心课程,合并史论课程,增加通识课程,强化实践课程,增加个性化课程,完成了转型发展构建的人才培养体系。二是着力教师素质提升,强化双师型教师培养,提出多专多能,因材施教,精准施教的教学理念;推行“大课堂、大舞台,艺术与科技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实践与产业项目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社会需要的“品德优、基础宽、素质高、能力强、会创新”的复合型人才。重点在课程,难点在方法,关键在教师。为此,学院广泛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教师赛课、说课及教师素质考核工作,特别是今年教师考核中一反过去的传统单一模式,直接把理论融入实践,把实践与理念对接,把演唱演奏与评价评议相结合,把教学实践与项目相融合,把学科专业与跨学科专业相融合,特别是在流行音乐表演、民族民间舞、器乐表演、音乐教育等方面呈现出多元、前沿、创新的考核模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为学院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加强教师们的共同学习,我们将选择30位教师的教学理念和心得体会分多次上传到我们的新闻网(教学科研板块),供大家相互学习。愿你的教学有助于人才培养,为社会贡献力量。
                                     
                                   音乐舞蹈学院
                                    201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