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舞蹈系作品排演及剧目课程展演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8/12/14 11:19:29

    为积极响应学校及二级学院关于教学改革的号召,舞蹈系全体教师积极探索、深入研究,在传统教学模式的规范和科学性基础上增加了实训实践环节,激发了学生和老师的教学积极性、主动性。2018年12月12日、13日由音乐舞蹈学院主办、舞蹈系承办的--舞蹈系教学展演考试分别在绵阳校区、梓潼校区两个校区全面展开,包括大二、大三、大四、三个年级阶段。学校领导、二级学院主要领导、舞蹈系全体教师全部到场观看了两场汇报展演。
    本次的展演活动,内容丰富,舞种多样,有传统的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还有现代舞、流行舞、现当代舞蹈作品,表现形式丰富多样。作品课程展演是舞蹈系作品排演课程改革成果的一次综合性展示,作品排演课程改革主要是增加了教学实践环节,目的是为了增强学生们的舞台表演经验和舞台表现力,让教学更加贴近与实践,让舞台检验我们的教学成果。改变了以往的“教室办学”模式,实现了从教室到舞台的一次教学思想的转变,此次的教改特点是将社会实践演出和舞蹈经典作品排演相结合,真正做到培养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学生在舞台上肢体舒展优美、情感饱满而又不失变化,能很好地塑造出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有的观众在观看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两场汇报演出都得到了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舞蹈系作品展演汇报考试是音乐舞蹈学院一次艺术交流的盛会,在促进专业进步的同时,艺术的交流更能迸发出灵感的火花。不仅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表现自我的平台,也展示了舞蹈系师生的风采,丰富了教学改革的模式。
 
 
 
 
 
 
 
文/陈家远   图/陈家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