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2012音乐表演一、二班组织活动策划书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2/11/16 9:59:37

活动时间:2012年11月10日
 
 
活动人员:音乐表演一班,二班全体人员
 
 
活动主题:“普及防震知识,感受国家关怀”
 
 
活动目的:感受到我们祖国的强大和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抗震救灾看到了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所取得的辉煌成果看到了灾区人民的生活得到了很好的安排也看到了地震灾害所造成的惨烈破坏使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地震巨大的破坏力以及它所带来的伤害
 
 
活动背景:“5·12”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各路救援力量全力在北川县城开展抢险救援,但目前基本已无发现生命气息的存在,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县城一片废墟不再适宜无关人员进出;二是目前余震不断,北川县城随时可能再次发生滑坡、泥石流、滚石等险情,人员频繁进出可能发生新的伤亡事件。三是经专家初步鉴定,北川县城基本不具备恢复重建的条件,提出了在县城旧址建立“北川地震纪念馆”的思路,为确保地震灾后的县城原貌不被破坏,亦需要对县城采取必要的管制措施。因此,北川县城将迁新址,北川县城新址选定与其邻近的安县安昌镇东南2公里的板凳桥。此镇距北川旧县城20公里左右。
 
 
活动概要:由学校出发至新北川,由新北川出发至老北川。
 
 
 
 
 
 
 
活动详细内容:
 
1.早上9.00,我们怀揣着兴奋,期待,踏上了新北川的旅途。
 
2.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新北川的巴拿恰。一片繁荣的景象。
 
3. 北川古羌族是一个以养羊为主的畜牧民族,由于羊在社会经济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北川羌族逐渐形成了对羊的崇拜。
 
4.这边有一座宏伟雕像,上面赫然刻着“任何困难都打不倒中国人!”这仿佛就是羌族人坚强,勇敢的意志。
 
5.在这座雕刻下,我们为羌族人的坚强,勇敢而感动。
 
6.两个小时之后,大家一起吃了饭,便出发前往北川老县城,这时候,之前的兴奋感,莫名其妙的消失了,车内安静了不少。就这样我们到了擂鼓接待中心。老北川,离我们越来越近。
 
7.接待中心离老北川只有二十分钟的车程,望着窗外山上有些泛黄的树叶,心中不免紧张起来。
 
8.到了,最终还是到了,这里的大山,依然美丽,却少了一丝生气,这里的天空依然阴霾,仿佛在为逝去的亡灵们哭诉。
 
9.一进入禁区就看见一道醒目的提示语:“深切缅怀5.12特大地震遇难同胞”。我们不由自主的放低脚步,低声私语,默哀
电视上远远没有亲眼目睹的震撼,我沿途拍摄,每一张照片我都会感到无比的伤感,每一张照片都会让我感到揪心的痛。
 
一面五星红旗,跟一个篮球场,这里是当年的一个小学,地震来时,全体师生都没来得及离开,两千多个生命长眠于此,昔日清晨的朗朗读书声,天真无邪的笑脸,现在只剩下一块块狰狞的石头。那黄色的条幅上面是一位母亲为她儿子生日是写下的短信。
 
 
这里曾是最繁华的地带,如今却是什么都没有了。江水依然在静悄悄的流淌,仿佛在低声的抽泣,小鸟如故的飞翔,但是找不到昔日的快乐。
 
 
这个床单是当时地震来了,人们用它来逃命用的,至今都没有败坏。
 
这个洞被称为“生命之洞”因为当时下面有很多人等着救援,人们就是通过这个洞向里面的人送水和食物。
 
 
前面还有很长一段路程,但是我们已经没有勇气走下去了,我们默默的离开了这个地方。
 
这时候,天上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仿佛是逝去的亡灵在哭诉,是啊,就这么的走了,走了。
 
10后记:回到车上,大家都沉默了,车外面在下着小雨,望着窗外一眼泛黄的大山,车内的气氛压抑到呼吸都感觉到困难,就这样,我们回到了学校,回到了各自的寝室,我打开电脑,记录下了今天的一切,当我准备关电脑睡觉休息时,才发现我早已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