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2012级舞蹈学本班团组织活动策划书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2/11/22 11:40:58

活动主题:“感恩父母”
活动时间:2012年11月18日
活动人物:2012级舞蹈学本科1班全体成员
活动地点:综合楼3-3
活动背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可是如今的孩子是家中的“小太阳”,一家几口人都围着他(她)转。一些学生以自我为中心,不理解父母的苦心和爱心,不懂得体谅,孝敬父母。家人们常常反映:孩子在家动不动就发脾气。只关心自己,对父母不管不问,有时父母病了,他们也漠不关心。只管自己享受,穿衣服一定要名牌,还经常嫌自己家没钱,不如某某同学的家资优厚。有的孩子因为和家人吵架就离家出走。对于这样的现状。我们有必要做点什么。
 
活动目的
1、为了把我们的孩子培养成知恩、感恩、报恩的下一代,使感恩教育内化为学生的行为实践,我们开展《感恩父母》的专题你教育活动,呼吁人人都有一颗柔软的感恩之心。
 
2、让学生了解关爱父母、学会孝敬的具体内涵。这种品德是青少年的重要思想素质。了解父母为自己付出的艰辛,懂得感激和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是自己的职责,学会结合日常实际生活,为关爱和孝敬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3、培养关爱和孝敬父母的感情,激发崇尚关爱,尊敬长辈的精神,保持“为父母长辈尽一份心”的良好行为习惯。
 
4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自己的父母,进而实现爱的传递,把爱父母、爱家庭的感情扩大到爱他人、爱社会、爱 祖国的崇高境界,最终达到道德的升华。
 
活动流程
、1、全体同学准时达到活动地点,班委点名,确保全体同学到齐。
2、由团支书讲解此次团组织活动的主题、背景、目的以及活动开始。
 
3、全体起立合唱《感恩的心》
、互动环节
甲: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甚至在你没有来到这个世界以前,他已经用所有的爱滋润着你。奋斗时,她期许着你。得意时她呵责着你。失意时,她是你永远的宁静的港湾……
乙:这个人是谁?
同学们:母亲(大家齐声回答)
甲:是的。这个人就是我们的母亲。一个深深爱着我们的人。所以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同学们:感恩。
 
三、回想父母曾今为自己或自己为父母做过的最感动最难忘的一件事。
    (在没有人自告奋勇的前提下,以做游戏的方式抽取讲诉者……)
 
四、给父母现场发一条暖心的短信。
 
五、由团支书宣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并发表感言。
        与父母谈一次心,交流思想感情。对父母说一句体贴或感激的话。给爸爸妈妈写一封信。为父母某一方面的烦恼开出“快乐的处方”,帮父母排忧解难。其实感恩就在细微的地方然家人感动温暖。
        我们希冀,通过感恩教育活动使我们学会体谅、懂得、体悟爱的力量和伟大,并身体力行地去爱去回报!
 
 
主办单位:川音绵艺音乐舞蹈系舞蹈一班
 
负责人:团支书:何玲
        组织委员:吴凡
                 
                                          201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