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

甘洛县文联、四川长征红色文化教育与音乐舞蹈学院交流座谈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3/28 15:55:31

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让学生们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感受中华文化魅力,近日音乐舞蹈学院邀请了凉山州甘洛县文联主席王蓉、月琴传承人吉玛德胡老师、“阿惹妞”传承人阿支拉以莫老师、四川长征红色文化教育蒲成龙等人参加交流座谈会。

图片1.png

会上,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欧建华、音乐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进、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乜伟围绕我校“两大三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与王蓉主席及非遗传承人们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并对以下几点初步达成共识:首先,欧建华副校长提出我校与凉山州甘洛县建立人才定向培养输送合作,将校园文化与地方文化进行有机融合与推广,进一步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创新优势,形成与地方文化建设功能的和谐互补,实现高校与地方文化的系统共建。其次,唐进副院长希望音乐舞蹈学院能与文联达成合作,实现高校师生“作业向作品;作品向产品;产品向商品转化”目标,大力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产业项目研究,加强与地方研创联合,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助力提高区域文化生产力、软实力,提升区域民众文化品位和素养,加强文化艺术思想创新和艺术作品创作。第三,乜伟副院长提出加强我院“羌藏彝乐舞研究中心”的建设以及恢复羌藏歌舞专业的建议,深入挖掘地方红色文化及民族地区传统歌舞文化,探索在课程中融入地域文化因素,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积极打造地区群众高雅艺术文化示范区和创新创造高地。

图片2.png

甘洛县文联主席王蓉和四川长征红色文化教育蒲成龙老师先后还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以及发展民族地区文化艺术工作者,提出了观点和看法。

最后,学院聘请甘洛县文联主席王蓉、月琴传承人吉玛德胡、“阿惹妞”传承人阿支拉以莫、四川长征红色文化教育蒲成龙为音乐舞蹈学院客座专家及行业企业导师,学校和学院领导为几位老师颁发了聘书。